猴子種桃子
猴子喜歡吃桃子,每次出去偷摘別人的桃子,都被果園的主人追著打。猴子心想:「乾脆我自己種桃子樹吧!」                               
猴子在山坡上偷了桃樹苗,學人種在地上,可是很奇怪,等了好多天,也沒看桃樹結出桃子。
猴子偷偷到果園看人如何照顧桃樹,發現農人正在給桃樹施肥。
「哦!原來桃樹需要肥料。」於是猴子把桃樹改種在糞堆中,桃樹卻被熏死了。
猴子不死心,又偷了一棵桃樹苗。牠看農人在幫桃樹澆水,「哦!原來桃樹需要水。」猴子趕快把桃樹種在河裡。可想而知,桃樹被淹死了。
猴子覺得種桃樹實在是一件麻煩的事,想一想,還是用偷的比較方便。到現在,山上的猴子還是習慣偷桃子。
老師給班上看這篇故事,要他們寫心得。
諒寫的是: 
「猴子阿! 你這麼愛吃桃子,不如變成孫悟空吧!」

沒想到開明的老師竟然很欣賞他的心得,在班上念給大家聽,還直誇他很幽默。
諒告訴我這件課堂上發生的事,我聽了覺得很感動。
我實在很感謝這位老師,給孩子好多鼓勵和空間,讓諒這樣不在框框裡的孩子還可以不受壓抑,有屬於他成長的的方式。
可能我也受到正面的影響,現在也常覺得欣賞小孩是件好容易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