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高興可以和埔里圖書館及鎮公所的同仁一起去台北,主要是要看南港展覽館展覽的創意產業展和花博。

身為埔里指紋市集的一份子,很想藉這機會好好取經一番,尤其是創意產業這部分讓我非常期待。

整體看完真的有很多很棒的作品,這些作品也做了很好的商品化過程,不管是包裝,行銷,實用性上,都很有賣點和亮點,讓我覺得我們未來要努力的空間還很多很多,要加油。

DSC_1102S.JPG

DSC_1049S.JPG  

DSC_1097S.JPG 

DSC_1133S.JPG  

覺得最震撼的是,有的東西剛開始看其實不怎麼樣,可是他有很強的論述能力,可以寫出感人的文字和故事,讓人不知不覺被他的東西吸引。在很多農特產品,食品,原民藝術品上,本來並沒有太大特色的,也在經過強力的包裝下,有很不一樣的面貌。

DSC_1134S.JPG 

現場除了比較大的商家,也有小設計師或公司,也有像我們這樣的個體戶,甚至也有各地方的市集代表參與這個展。另外也有政府機關如文建會,工藝研究所等等,讓我更清楚我們可以尋求的文創資源在哪裡。和一些創作者聊過,覺得未來可以多和各地方的市集作交流和觀摩,也可以像他們和附近大學的育成中心合作,在規劃和預算上都有很大的助益。

當然最後和馬英九的不期而遇,讓我有點賺到的感覺,雖然我又不喜歡他,哈哈! 我們也發現其實旁邊的隨滬都很帥很酷,還有現場的感覺讓我發現,要在總統面前嗆聲,還真的需要點勇氣呢

DSC_1119S.JPG 

至於花博我們只有下午的時間可以逛,所以所有的館我們都沒有辦法排隊,因為幾乎每個館都大排長龍,連看起來最沒有人會去的養生館也要領號碼牌排2小時,還是得回家窩在電腦前看每個館的介紹影片。至於外面的花圃菜園,老實講我覺得很失望,並沒有讓我有驚豔的的感覺。人比花多是最大的遺憾,建議還沒去的人最好再緩緩,等人少一點時再去。

DSC_1148S.JPG 

DSC_1190S.JPG 

不過花博的義工感覺還不錯,接駁車服務也不錯,只可惜排太長隊伍了,我們'年輕人'只好用走的走完全程,請掌聲鼓勵鼓勵。

更多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24859061@N02/sets/72157625271060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