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要進班講故事了。

本來的心情是從很抗拒,到想嚐試,到很緊張,到昨天開始興奮和期待了。

所以整晚睡睡醒醒,才6點就把小孩都叫醒,才發現弄錯時間了,所以有的就起來吃早餐,有的又回去繼續睡....

我和諒一起上學,看到他在掃地,接著因為老師不在,我就進去教室了。沒想到大家還沒抄完聯絡簿,我告訴大家7:50之前最好抄完,沒想到當導護的老師回來了,告訴我以後8:00來就好了,因為他們還要抄聯絡簿和交作業。

只是老師一直沒離開去開會,就一直和他們處理昨天的事,一個一個叫出來,本來說要褒獎他,結果褒獎完還指出別的錯,我想他只是想罵他吧 講完叫全班男生出來抱抱。同時還不斷叫同學去拿東西,打電話...

我一直想,該我了吧 已經8點10分了耶。

沒想到又叫了一組人來,最後講完又叫全班女生來抱抱,我快昏倒了。

等了好久,終於給了我15分鐘@@

我一開始還是謝謝老師給我這麼多時間觀察他們,而且講了兩個我欣賞他們的點。因為要縮短時間,很快介紹自己,然後拿出那本密岌出來。我故意講得很神秘,好像這本書裡面有什麼寶貝,而且是很少人能拿到的書,他們很可愛,真的被我引誘的很想看。

我就很小氣的說,好吧那就給你們看一眼而已喔 可是要答應我一個條件,就是不可以講話 討論喔 

結果他們一組一組上來看,果然效果很好,他們看的表情很可愛,都大笑,好像這是一本世界上最幽默的書一樣。 

最後我問他們問題時,他們大部分都覺得認識自己很簡單,但也有人覺得看到自己很害羞,覺得自己並不是我說那樣是個無價珍寶。

而且後來我發下作業簿給他們寫,很多小朋友寫覺得自己是怎麼樣的人是: 很怪 很醜 很讓人討厭 很會誤會人 很皮 ,也有人覺得自己很漂亮 很用功 很善良 很可愛.....

真希望這學期的生命教育課上完,他們對自己的認識會有更深的改變。

 

我覺得我講話還是跟他們有代溝,還是覺得他們的表情是不明白的,不知道要怎麼說才會比較深入他們的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