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五)

搭6:00-9:10國光號埔里到台北西站(385+190*2) 

搭10:50-12:55太魯閣號到花蓮(440*220*2) 

民宿風鈴木 花蓮市國興五街132-15號 0919-912565 (1800) 

午餐 MOS BUGAR 晚餐 馬路上日本料理(便宜又好吃) 

 

從孩子長大些,這是我第一次挑戰不開車搭火車去花東。

每年暑假幾乎都會去花東,因為東部人比較少,風景比較美,都會讓我時時想念。這次行程前三天我是和埔里指紋是集的朋友約好要一起去看東部的市集,預計有花蓮好事集 台東加路蘭 台東鐵花村 台東農夫市集一共有四個,而且還要和對方座談開會,算是非常緊湊的行程。

第一天早上坐了五個小時的車才到花蓮,雖然比開車翻過合歡山慢,但是我一直都在補眠,一到花蓮精神好得很。

車窗外的風景非常美,天氣也很好,我一直拍,感覺好像在看電影,有山 有海 有街道 有河流,畫面一直在變化,一直充滿驚喜。

page_train

 

在花蓮我們住的民宿很美很便宜,離火車站和炸彈蔥油餅也不遠,主人很有氣質。

 P1080213s 

我們在火車站時,主人還開車帶著一個小BABY來載我們,小BABY還一直對我笑呢

因為實在太熱了,先去有冷氣的地方吃午餐。

P1080214s

接著開始走路去找炸彈蔥油餅。

雖然地圖上的距離不遠,但是大熱天走起來覺得有點吃不消。

就在翔抗議走不動時,我們坐下來休息。

我拿地圖給他看,告訴他我們走過的路線,他好像赫然發現其實我們沒有走很遠。或許是因為了解了事實,就消除了他本來以為我們都"亂走和迷路走太遠"的誤解,之後都不再喊累,而且搶著看地圖帶路。

有了這個發現,我決定接下來的旅程一定要充分讓他們完全參與。

等蔥油餅的時候,我們又走進了這個熟悉的時光二手書店,狗還在,大致上都沒怎麼變。

page_time  

還有忍不住讓孩子觀察一下花蓮人在大理石使用程度,真是讓人又羨慕又忌妒。

page_stone 

後來回到民宿洗澡後,好心的君君一家人邀我們坐車去吃晚餐。結果該逛的都逛了,晚餐也很好吃,連翔翔也順便去看醫生,以免感冒嚴重起來影響後續的行程(先拿些藥安心的),和藥師聊天,他也是台南人,也是流浪了很多地方,最後落腳花蓮。這裡很容易聊到的話題是,為什麼來花蓮,花蓮有多美。

花蓮的手創風很興盛,很多漂亮的店家和品牌,擺設和一些IDEA都很直得學習。

page_HAND 

走在舊鐵道的圖步區時,真的好愛這個鬧中取靜的點,非常適合手創市集或是品牌店面。超喜歡。我和君君都不忍離去。

page_STREET

這是第一天,很輕鬆的閒晃,腳有點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