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玩水

今天一早哥就從公司打電話來說:今天天氣很好喔!一定要出去玩!

 

所以就照原定計畫去兒童博物館(Portland Children’s Museum)。只是到了Washington Park,附近還有其他像動物園,森林博物館(World Forestry Museum)Rose Garden, Japanese Garden等其他戶外的點可以玩,所以還是猶豫了一下,想到還是啞巴媽媽,今天還是先小心一點,玩這個室內的好了。

 

走近Children’s Museum立刻被一些顏色鮮豔的裝置藝術和室內佈置吸引住了。


感覺很像台北的探索館,但是規模又更大,而且是一直有新的活動,展覽,
studio工作室,整體規劃,動線,設計都非常用心細心,且kids friendly(廁所小馬桶,陶土室和玩水室的小圍裙等)。
至於每個主題更是由專業的藝術家和工程師合作出充滿創意想像力的作品,所以一點也沒有和坊間玩具似曾相似的感覺,而且很容易玩又好看,隱藏許多教育的內涵,真的是達到寓教於樂,邊玩邊學的目的。連旁邊的家長也都讚不絕口,甚至玩的比小孩還高興呢!門票一個人7元,其實真的是很划算。推……..


不過這裡適合的年紀比較小,諒諒翔翔正是最適合的階段啦
! 兩個人玩到都不理我了! 還有他們都有親切的義工會陪玩,維護得很完整,我真是輕鬆極了!

 

早上他們就從模擬現實的角色扮演開始,有超市 餐廳 醫院 托兒所,這部分是翔翔的最愛,看他認真的細心的幫小BB餵奶,放到床上,還自動幫他脫衣服,實在覺得好笑又好溫柔喔!我想他會是個好爸爸!

我承認看到這一幕我真的有一絲絲生老三的念頭,還好只是一閃而過,不會發生的^^


認真算錢

諒諒則是很仔細的研究那些X光片,還告訴我那些是什麼部位的,加上他熱愛拼圖的興趣,我在想如果他去接骨應該不會接錯吧!


好啦
這個媽想多了,回歸正題,他們最後困在礦場出不來,像玩沙一樣可是是一種軟的碎橡膠製品,應該很乾淨,小孩很多,小卡車,工具也很多,每個小男生都不想離開。


小小礦工認真工作

另外還有一間都是磁鐵的幾何圖形,一間像
BOB BUILDER的工作室,諒諒喜歡在牆裡面接水管。

後來到另一邊光線比較暗的地方,玩些光影的遊戲,例如用投影機放映一些漂亮的葉子標本,用管子的螢光燈照來照去。


大家好,這是我第一次的presentation,為您介紹"葉子"

有個地方有一大面鏡子可以讓小孩畫臉,可惜諒諒翔翔不肯,不然就可以和那些美國小孩一樣臉花花的照張像了。


我們也去陶土教室玩陶土,從一進門小孩可以自己穿好圍裙,拿喜歡的工具和小塊土,廢土要丟哪,小孩高度的洗手台
第一次發現陶土工作室可以這麼有秩序和乾淨呢



認真做陶土

後來又去玩木質火車時,翔翔有點餓了,開始和別人有些衝突,我就先帶出來吃午餐。

這個火車遊戲桌設計的不錯

我們在休息室用餐時,我邊吃葡萄邊發現我可以慢慢發出鴨子的聲音了,諒諒很高興的說,那你多吃一點喔
!就一直餵我~好高興喔~

 

下午就直接去玩最好玩的戲水區,雖然穿上防水的工作服,還是弄得濕濕的,還好Tina有交代要帶衣服換,最後依依不捨離開。


本來是要玩到哥下班來接我們,可是哥提早結束工作,就來帶我們去
Pittock mansionportland的俯視圖,可以清楚看到Williamette 河穿越城市,那棟豪宅真是漂亮!



因為時間還早,我們直接回去,然後走路去
Claire 學小提琴的老師家接他們,然後大家一起去池塘餵鴨子,餵鴨子時還跑出好多隻水鼠,第一次看到他們好興奮喔!就是小時後看過的故事柳林中的風聲那隻可愛的水鼠呢!



今天拍的照片不少,圖繁不及備載,請有興趣的親友赴相簿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