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看到很小的小孩會背唐詩,都以為那是父母書香世家,才會造就如此優秀的小孩,心裡羨慕不已。
沒想到發現翔翔幾個月前,不小心說溜嘴,發現他會背唐詩耶!
追究下來,原來是諒諒好小的時候就愛聽的小熊維尼雜誌的試聽片裡面有一首"楓橋夜泊",翔翔耳濡目染之下就自然會了。
當時我真的很訝異,不信邪就當場又教他們另一首唐詩"遊子吟"(我會背的也沒幾首)
沒想到他們跟著我重複幾次,就這樣...背...起...來...了! 真是自嘆不如阿!

所以如果還有人像我一樣後知後覺的,可以試試看,小孩子的學習力真的就像海綿一樣,令人印象深刻!

而且翔翔還會一直問我什麼意思,我就胡亂胡謅一下,沒想到下次他背到那一句時,還會附加念出我剛說的解釋文,害我有點擔心我講錯了呢!(要找回那本唐詩三百首看看)

一直想把聲音錄下來,今天終於錄了
沒聽過的人來聽聽翔翔背唐詩吧!

楓橋夜泊
遊子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