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又很好,我決定去同樣位於 Washington Park的Rose Garden

因為之前在溫哥華嘗試坐了公車,所以今天又想試試看,於是也是請Tina 送我們去 Merlo/158th 站搭輕鐵,然後我們坐到Washington Park站後轉搭公園內免費的公車去玫瑰花園和children park玩,最後再搭公車回去搭輕鐵,還要再轉公車回到社區門口,然後走路回家。

因為平時還是很少帶小孩這樣搭大眾運輸系統,所以對我來看來似乎是很艱辛的但很有挑戰性的旅程(轉兩趟公車)。不過我事先在家裡上tri-met網站計畫好整個plan,把站名,時刻表,路線都查好了,就開心出發了。沒想到一切和計畫中的一模一樣,公車也誤差不到5分鐘,尤其站牌寫得很清楚(站名 站名編號 公車編號 路線圖 時刻表),這大概是我搭過除了日本外,最人性化且資訊完整(車上都可以拿到rider info)的大眾運輸系統了(也可以直達機場),看來這裡真的很適合自助旅行的人來玩,推~ (哼!比起來那個溫哥華的skyline和BUS很多需要改進了,除了網站啥都沒有,網站也超難查的)。難怪TINA的妹妹Tinlan和妹夫會如此讚不絕口呢!

除了系統不錯,司機也很不錯喔,認真開車還會每站報站名,尤其公園那段的白鬍子司機好慈祥,回程時我們等錯方向,他停下來對我們招招手,覺得他好像阿爾卑斯少女海蒂的爺爺喔 很酷卻很慈祥,呵呵!

他們說這裡是玫瑰迷宮!

可能逛花園是很多老夫婦的最愛,所以玫瑰花園和日本花園這路線碰到許多老人,都很Gentleman喔!一開始等車時就遇到一對參加密西根大學校友會辦的旅遊活動的老夫婦,當他告訴我昨天他打電話回去辦公室,同事說密西根正在下雪,對正在享受溫暖陽光好天氣的我們,真是難以置信。這個學長爺爺下車時還幫我抱翔翔,後來還先幫我們搞清楚ROSE GARDEN的路線方向,真是很感謝! 後來回程下車時,還同時有兩個爺爺爭相要幫我拿推車,我感動得一一致謝,真是人間有溫情!

因為上次哥有開車經過一下玫瑰花園,我看到花開的好多喔!覺得不去真的很遺憾。
果然我們三個坐在舒服的冬日陽光下,啃著那天摘回來的南瓜裡面的種子拿去烤成的南瓜子(諒諒超愛的),欣賞超多品種盛開的玫瑰花,真是身心非常舒暢和放鬆!而且我還一開始先去禮品店試用一下玫瑰精油,還喝了玫瑰茶,所以還一直聞到玫瑰的香味,真是好棒!

有個女孩還邊賞花邊讚嘆:I love rose!
還有看到一個老先生推著在輪椅上似乎已經老人癡呆的老伴來賞花,看著他細心的把玫瑰花拉到他太太面前讓他聞花香,雖然老太太還是沒有任何反應,我卻覺得好感動。

我們也到處聞聞看每種玫瑰的香氣,果然都不太一樣耶! 更別提顏色和品種了,諒諒一直細數看過的顏色,我則最喜歡那種可以攀藤在花架上的climber,好浪漫喔。

後來我們又往下走,果然看到一座具大的溜滑梯,已經有不少小孩在玩了。

為了犒賞兩兄弟陪我當玫瑰貴婦,就讓他們快樂的玩樂去吧!邊玩也邊完成我們的三明治午餐。
沒有學過英文的諒諒,竟然很想交朋友,我有偷聽到他一直對人家揮手說HELLO! 還冒出一句:nice to meet you!覺得很好笑,他哪裡學來的阿?當然人家拼命玩都沒人理他,他就很挫折地跑來告訴我:都沒人要和我做朋友,我覺得他很可憐,就教他一些簡單的句子,他也很認真的跟著我唸。
後來他說他真的有交到一個朋友,和他一起玩沙,只是後來據他說後來還是不歡而散。

回程一路上翔翔一直睡,諒諒一直想睡不能睡,還好終於順利回來了。吃過飯哥去割草,我們幫忙施肥,四個表姊弟在空地開心的騎腳踏車和追逐,還有個大陸來的鄰居跑來聊天,當他聽到翔翔講好多話訝異不已呢!最後草地噴水時間到,卻是小孩最瘋狂的時刻到了,玩水的結果弄得濕搭搭,還好天氣很溫暖,趕緊洗好澡就可以好好睡了。

順便想紀錄一下Tri-met 輕鐵車站裡面寫的前CEO William D. Rodertson Jr.的名言:
the capacity to think
the courage to act
the conscience to care
覺得很認同這樣的企業理念,原來一個運輸系統可以得到使用者的讚賞和award,想必要相當用心。
良心和勇氣也是一般人處理事情一個很全面的角度吧!今天的收穫真多!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