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兩星期來,開始積極讓翔翔脫離尿布
其實這已經是暑修了
本來應該去年夏天要修的課
因為媽媽太混,就一直包到現在
算算看都快三歲了還包尿布呢


起頭很難
老嬰兒皮皮的,叫他坐在馬桶上,總是不見清泉噴出
穿上褲子就尿出來

後來聰明的老媽我,拿出最不想用的甜蜜攻勢
對著蹲著馬桶說:尿不出來耶的翔翔說:
如果你在馬桶尿尿,我就給你一顆糖
尿在褲子就沒有糖果喔

結果立刻見效
每次蹲馬桶一定有產出(擠也要擠出一滴)
然後開心的找我要糖,說:有 有 我有尿出來
有時候明明才剛尿過,也要去賺些糖果來解解讒
可是常常努力還是尿不出來時,他就說:那我要喝很多水
跑廁所變成一件快樂的事

有次出槌之後
之後我一說:"咦?我怎麼好像有聞到尿味?"
然後全家人的目光就集中在翔翔的身上
翔翔就趕緊說:"我沒有喔 我真的沒有喔"
還接著說:"應該是外面的狗狗尿尿啦!"

諒諒有樣學樣
有一次上完廁所跑來跟我要糖
被我取笑回去後
後來他自動自發收拾了玩具和書
跑來跟我說:我有收東西 收東西很難 我也要糖果
為了公平起見,我也賞他一顆 呵呵

雖然不覺得這是個直得推廣的方法
但是不可否認效率真是不錯呢

對了 大便可以拿兩顆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