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SI 是個值得辦年票的地方!


今天很多Oregan的學校放假,是老師的work day(學生不上課,老師要準備教材的日子,每個月一次,美國老師真好命),所以四個小孩終於可以一起出去玩,因為開兩台車有點麻煩,感謝教會的Carol出借一台VAN,我們可以同車出發去OMSI(Oregan Museum of Sicience and Industry)  
之前看老姐在他的部落格介紹過OMSI,就很肖想要去,這趟終於有玩到,才有不虛此行的感覺!感謝哥哥嫂嫂在我們留在Portland的最後一天有個完美的句點。

OMSI有好多可以玩的區,除了還要付費的各種立體電影院就好多間,可以玩的區域也好多,分別適合從小小孩到青少年都可以有適合的館。
正如OMSI的名稱,這個館涵蓋的內容更強調生活化和應用性,和台中的科博館比較重視的基礎科學不一樣。生活化的教具更可以引發小孩對科學的高度興趣(一點也不枯燥),配合許多創意,連我這種填鴨教育出來的老人,每個都好想好好玩一玩呢!

一開始先去的展示區可以了解許多人體器官,人的孕育,動物習性,動物常識介紹,比較偏地球科學和生物的類別,也有一些像變色龍的小動物可以觀察,這裡對諒諒和翔翔有點難,想自行操作有困難,所以苦了我這個媽,這裡可能適合稍微大一些的小孩,於是我們轉戰別區。

另外一區就比較像children's museum,可以玩水,模擬實際生活,玩沙...這裡的沙是會閃閃發亮的細沙,裡面的工具都是類似沙漏的東西,所以他們可以仔細觀察沙堆積的變化。光這沙坑就玩了好久,尤其是翔翔。




好不容易把小孩都拖出來,去吃了午餐,又繼續玩另一區的LAB。
分了好多實驗室,有物理 化學 還有 體驗地震 輕重力 帆船模型 水火箭 等,還有諒諒他們最愛的類似球屋那種可以吸球到處射的遊戲室,只是比較有創意,管子可以自己設計,開關也可以自己轉,有的是進氣有的是出氣。


翔翔混在一群大哥哥中間玩球


不知道是不是開始做肥皂的關係,我最有興趣的實驗室竟然是化學,以前實驗課實在太少,這次主題是用化學做的玩具,可以做出像煙火之類的變色火焰,而且都有人指導提示,規定每個人還要帶著goggle(眼罩),實在看的很辛苦。

最後在孩子們:我還要玩...大人: 下次會再來玩...的對話中終於離開OMSI

因為午餐吃不多,所以四點多我們就先去吃韓國烤肉。這次來我好像更愛吃韓國菜了,都好好吃喔~~ 

晚上去教會。這次來可能是小孩大了,真的和上次差別太多,諒諒翔翔到了屬於自己的教室都是衝進去的,即使完全陌生也都不會要找我,我就可以不受干擾的安心聚會。 

哥去的教會剛蓋好,變得好漂亮,而且裡面很多都是大家同心協力DIY打造的結果。
例如他們的講桌就是自己木工作的,還請哥把液晶螢幕藏在裡面,這樣台上的人就不用跟著大家回頭看牆上的螢幕。至於為何會找哥做這件工作,就是因為他有一台霹靂車(裡面的車用電腦是自己裝上去的)。這裡人工貴,大家都會自己來,真是很令人羨慕和佩服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