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韓劇宮s
雖然大部分人覺得不如野蠻王妃好看
我剛開始也這麼覺得
尤其對於兩者雷同之處太多,免不了對導演偷懶有點微詞
可是看到下半部慢慢對李厚(男主角)非常心儀
甚至劇終還繼續對他心動不已,久久睡不著覺呢!
沒想到我這把年紀了還會這樣,真是給他有點害羞^^
而且當我描述這個心目中的標準偶像給job聽時
他還一直喊著:不可以 不可以
真好笑! 

先談兩劇角色的差異
野蠻的主角常常不把心裡的想法講清楚
或許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的感情
製造了數不清的誤會 

而宮s的李厚一直很堅定坦率面對他的感情
不管外界的"誘惑",或是"環境"限制
遇到困難時 也能夠盡量從正面的角度去思考 慢慢找出解決的方法
他的態度奠定了值得信任的基礎
慢慢成為一個可以負責任,可以讓國民托付的君主

這些完美的特質真的很吸引我
(這麼老了才知道自己喜歡的就是這一型的人)
當然這把年紀也不能怎麼樣 ^^
更何況仔細想想老公其實也蠻符合的啦!真的真的!
現在能做的就是看看能不能把兩個兒子變成這種迷死人的男人 嘿嘿

碰巧最近開始看一本書"Boundaries with Kids"為孩子立界線
--何時該說"可以" 何時該說"不可以" 幫助孩子掌管自己的生活。

雖然才開始看,但每一句話都敲動著我的心
裡面提到培養孩子的品格有:
1.有愛心(就是不是自我中心)
2.負責任(就是不是別人害我的)
3.能自主(可以自己做選擇)
4, 肯主動(自己爲自己的生活設定目標)
5. 知現實
6. 會成長
7. 願誠實
...............
簡直就符合這劇中人物李厚的形象嘛!
而書上再三提醒,父母處理小孩問題時,不要想只解決片刻的問題,而是要預備他的未來,而品格可以決定一個人一生要怎麼過....

希望現在還不會太遲,看看有沒有希望幫未來的兒媳婦"訂做一個他" 

想看宮s的,我是在這裡看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