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在開車往教會的途中
諒諒忽然問我們:
「爸爸媽媽,是不是你們死了之後,我就會長大了?」
我故做鎮靜地回答:
「嗯!是阿!不過如果我們活久一點還會看到你長大喔!」
諒諒:「那我長大以後就可以開車了嗎?」
媽媽:「是阿!等你長大有駕照,有錢買車就可以開車囉!」
諒諒:「那我要買台舒服一點的。」
厚!有車坐就不錯了,還嫌棄我們的小黑(註一)

星期一在山芙蓉旁邊的停車場
諒諒和我看到一台車可以打開後車箱,還可以打開後車廂的窗戶
諒諒忍不住:哇了一聲,覺得很希奇。
我就跟諒諒說:「你以後就可以買這種車喔!」
諒諒說:「你是說你們死了之後嗎?」
哇咧!又提這檔事~ㄟ

藉此解釋一下,諒諒對於死亡的感覺
我們討論過死亡,可能語氣很平常,
阿祖過世時他也沒有看出大家有悲傷的情緒(算壽終正寢吧!)
我發現他對於死亡好像沒什麼感覺
他知道人死了就到天堂去和耶穌在一起(所以他沒什麼好悲傷的)
他知道我死了就不能照顧他,換成爸爸照顧他,OK,如果爸爸也死了,就是阿公阿媽照顧他們,也可以。
萬一大家都死了,他就可以去住孤兒院或是長大自己照顧自己。
可能我講得太無情了,下次要講得煽情一點 ^^ 

註一:小黑是目前我們的車-97年的黑色霹靂馬,曾經是前任車主ERIC的愛車,除了是手排還覺得有點耗油外,目前車況還是很好,是匹老當益壯的好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