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的單純,從他對上帝的態度就可以看到。


一直很喜歡一個畫面,就是一個小孩合著雙手,跪在床前月下祈禱的樣子。只是常在想她們的禱告文是什麼?

直到自己有小孩後,然後小孩長到這個年紀(兩歲和四歲),最近觀察到他們的一些行為,才真的對關於小孩子禱告的內容和態度有點感覺。

每天固定洗完澡,唸完書,就會開始關燈睡覺,這時候就是我們的禱告時間。
通常都是我起個頭,他們兩個就開始爭先恐後報告今天的行程,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事,最後我會把一些代禱的事情加入,例如生病,天氣或家人朋友的事情。最後他們會以很熱切的阿們來回應,然後就睡覺了。

吃飯前也要禱告,只是我常常忘記。
最近倒是翔翔常常會提醒我:「媽媽,你禱告嘛!」 
所以現在禱告頻率變高了,出門開車前,也會禱告。翔翔諒諒會提醒:「不要迷路喔!」  甚至有時候也沒什麼事,翔翔也會說: 「媽媽,你禱告嘛!」   所以我只好想些事情來禱告。
難道是他們影響了我,所以今天去兒童館玩之前,我忽然想到我忘了領現金,所以讓GPS帶去最近的銀行,只是在San Jose市區,還要找停車位,走了一趟並沒有看到停車位。於是我就說我們來禱告吧!希望可以有適合的停車位。
沒想到就真的在離銀行一個block的地方,竟然有個停車格空出來,而且正要停車時,後面的車要離開,我移到他的位置後,還發現他的meter上還多了15分鐘的餘額,時間正好夠我們提錢回來,真是太高興了! 

最近也發現小孩自己會禱告。
有一次諒諒翔翔在魚缸那裡玩,還碎碎唸,我仔細一聽,他們竟然在為魚禱告。話說前幾天三個調皮的小男孩把魚飼料加太多,被大人責罵。
結果我聽到諒諒在說:「親愛的主耶穌,我們感謝你,請你讓魚不要吃太多,肚子爆炸 死掉,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然後看翔翔沒出聲,諒諒趕緊說:「翔翔你也要說阿們啦!」 翔翔就趕快說:阿們! 
我躲在一旁偷笑。

之前我感冒喉嚨痛,諒諒有次也跑來對我說:媽媽,我們有禱告,你感冒很快就好了喔! 害我有點小感動和訝異。後來他自己有次拉肚子,他也是不以為意,說:沒關係,我禱告主耶穌,很快就會好了。

從自己孩子單純的信心,我這個媽也學到「凡事禱告」的秘訣。

只是諒諒也會有信仰上的困惑。
有時候他晚上睡不著,他會說:「我沒有感覺主耶穌住在我的心裡,我睡不著!」
那我就說那我們來禱告。禱告完他有時候會說:「嗯!他已經在我心裡了」但有時候他也會說:「我覺得他跑掉了啦!!」
真的叫我哭笑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