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十月的最後一天,也就是Halloween萬聖節
其實從十月開始,商店都開始以萬聖節為主題的佈置,家家戶戶也會拿些稻草娃娃,南瓜來佈置,其實我很喜歡萬聖節這種秋天季節的感覺,很溫馨也很鄉村風。

快要到萬聖節前夕,姐姐就預告我了,JOYCE學校那天會有遊行,他不打算讓JOYCE參加,所以會先接他回家,然後晚上教會有為小孩子辦的Halleluiah Party,我們可以去玩。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也有人不想過萬聖節的。

這時候我才想到基督徒過不過萬聖節這個問題。
看到網路上這篇文章才比較清楚,雖然表面上好像很好玩的萬聖節,原來背後和宣揚的內容,還是對小孩子有負面的影響。其實不用管萬聖節,我早發現很多幼教的教材都充滿著巫婆,咒語,巫術等內容,如果更深入去思考,講這些故事有什麼意義可言?黑暗與死亡,巫婆與僵屍,邪術與鬼怪有什麼好推崇的?我是不是太嚴肅了?呵呵!

但是喬裝的活動還是很有趣的。尤其後來JOYCE還是得參加遊行,姐姐和他就去選了一套好漂亮的天使costume(天使對抗魔鬼?呵呵),JOYCE開開心心的穿著去學校。

那天下午在路上,不小心遇到一個超人或是白雪公主放學回家是一點都不奇怪的事。
晚上去教會的PARTY,每個小孩也都打扮的好可愛。
這PARTY就是大人提供近百個遊戲攤位讓小孩子來玩,諒諒翔翔玩得不亦樂乎,也吃糖吃得樂得合不攏嘴。
遊戲裡面最受小孩青睞的是有人用紙箱連成好長的迷宮,每個人進去很黑彎彎曲曲的洞裡一直爬一直爬,最後才能順利爬出來。
包括翔翔,諒諒和JOYCE一共玩了3次,第三次他們還想再玩時,有個媽媽看到翔翔說,他太小了吧?會不會不敢玩?守著入口的哥哥笑著說:"他已經進去兩次了!" 而且每次翔翔出來時,大家都還特別給他拍手,他更是樂得一玩再玩。
最後就在JOYCE在人體彩繪的攤位畫好彩虹之後,小孩子口裡含著手裡拿著糖果,開心著離開。
我不希望諒諒吃那麼多糖果,想私藏一些起來,諒諒還義正嚴詞的說:這些是我贏來的耶! 看在你努力獲得的獎賞就不跟你計較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