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加入主婦聯盟之後
剛開始只是去體驗一下他們的產品
驗收幾星期之後
覺得他們的蔬果真的都很好吃
不但新鮮安全,還特別好吃!
只是常常去店裡的時候買不到什麼菜
才知道常常錯過送貨的時機
而他們都會先把菜預留給有訂一籃菜的人
所以如果有訂一籃菜,就不怕買不到菜了
(所謂一籃菜就是由他們幫你配菜,配的是產季最多最好的蔬果,這樣就可以強迫自己嘗試不同的蔬果)
店員還指著諒諒翔翔說:如果你從小給小孩很多樣的食物,這樣他們可以攝取到更完整的營養,也不會挑食。
這時我才想到我真的每次上市場都買些固定的菜,會煮的也是那幾道菜,應該給自己一些挑戰好了。
於是帶著忐忑不安又期待的心,和他們約定好每星期都要去拿我的一籃菜。

第一籃菜正好遇到颱風過境
他們很傷腦筋地配不出菜來,我拿到了地瓜葉 馬鈴薯 番薯 落花生 佛手瓜 包白菜 ....
前兩個正好是我常買的菜,後面三個就有點為難了
尤其那個佛手瓜如果不是偷聽到旁邊有人正好問:這佛手瓜怎麼煮?我大概會大聲問:這"芭樂"怎麼賣?
還好 除了上網找食譜外,還可以急電 call in找我的親愛家政老師媽咪。
結果是我把落花生煮了當零食吃,諒諒很喜歡(愛剝殼和愛吃花生)
佛手瓜我分兩一次 一次煮湯 一次和馬鈴薯炒絲,小孩也都很愛
地瓜葉比我自己買的都要嫩(不然之前JOB都會抱怨新竹的地瓜葉很難吃,其實是我不會買吧),蒸番薯當排毒早餐,包白菜也很好吃耶(第一次吃)  
很開心的第一籃菜在一星期內吃光光,而且很受歡迎,讓我信心滿滿迎接每個禮拜的驚喜!

這星期的菜也是很慘
主要是農夫他們很慘
我拿到的菜有:地瓜葉  玉米 洋蔥 小包心菜 豌豆苗 蘑菇
還好我都認識他們,大概只有豌豆苗沒買過,早上拿來打精力湯和作三明治應該還不錯。
玉米雖然小小的,好甜! 大受平常很挑剔的翔翔和JOB好評,(諒諒本來就超愛玉米到來者不拒)
洋蔥是台灣的洋蔥,小小顆,香甜且不辛辣,我還蠻喜歡這種,每次煮一道菜用一顆剛剛好。

每次去拿菜時好像上了堂"認識些新蔬果"的課,不會煮的菜也可以直接問他們
慢慢也累積些常識,讓我這種孤陋寡聞的人覺得收穫很多。
例如我很喜歡吃綠花椰,可是怎麼主婦聯盟都沒有賣?
上次我問了,才知道那是冬天的菜,外面賣場都是進口的菜
看來我還要等一段時間呢

我記得BUNNY說過很多非當季的菜拼命用藥還是種得出來
(像花椰菜這種農藥很難洗得掉的怎麼辦)
進口的東西為了保存一定有些處理
看來還是好好支持台灣當地當季好吃又新鮮的有機農產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