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不到,蜜月期結束了?

今天諒諒回家後,不小心聽到他的喃喃自語:
"媽媽很快就來接我了"
我問他:"你都希望我趕快去接你喔?"
他點點頭。
又說:"我好希望暑假趕快到!"
聽到這話覺得和他之前天天愛上學的樣子很不一樣。

細問之下
他說:"同學都不喜歡我!" "好多人都欺負我!"
講著講著又哽咽起來。
這時候翔翔很溫柔地跑去抱抱他。
諒諒說:"我只喜歡弟弟"

看著他這樣我好心疼。
我說:"不是有個恩齊很喜歡你?"
他說:"就只有他..."
我說:"你不是和士軒很好?"
他說:"我就只有一個朋友,而且士軒還故意拉我害我跌倒和撞到人...有一次還搶我正在玩的玩具"
接著又告訴我班上一個哥哥很不乖,還弄傷他....
還有他想跟別人玩,玩到後來別人不想讓他繼續玩 ...(被排擠)
最後他還說:"我比較喜歡以前星期一畫畫課的同學。(趴啦團死忠會員!)

其實這些事件之前回來他都跟我講過
只是今天累積起來,特別感傷
我所能做的只有摟摟抱抱他
鼓勵他繼續去交朋友 接受和欣賞每個人的不同

第一次看他上學受到挫折
看來不善表達的他也是很渴望友誼的滋潤的。
諒諒加油!


PS.諒諒倒是和老師處得很好,老師都很喜歡他。
今天老師還告訴我諒諒到班上時就"宣布" : "聽說我媽媽肚子裡有小寶寶了"
還聽說咧!小孩才是超級大嘴巴!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