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聽到乖媽昨晚撹了一鍋紫草薰衣草皂,結果變成意外的淡綠色

害我也手癢起來

正好昨晚已經把Connie送我的蘆薈打成泥和蘆薈汁

最想做塊新鮮的鎮定蘆薈皂

結果不知道在想什麼,就傻呼呼的把泡了一星期的紫草浸泡油倒了200G

所以出來的顏色當然不是我想要的綠色,也不是我以為的紫色,最後變成的是深藍色

乾脆叫他"藍色多瑙河"好了~肥皂的顏色變化多端,難以掌握,真是惱人阿~ 呵呵!







所以最後TRACE時,我決定還是別倒蘆薈下去

找了個舒眠的複合香草包,還有薰衣草精油,希望可以蓋掉紫草的味道。



今天切皂時,覺得這個顏色越看越順眼,已經不像最初那麼排斥他了,畢竟自己生的小孩還是要好好愛他的,只是...怎麼會變成藍色呢??

剛開始混合油的顏色是紫紅色,加入鹼水混合後變成很接近黑的藍色,TRACE時變成好醜的灰藍色,現在的顏色還好變成比較深的藍色,還不知道熟成之後會不會再變色呢~

第一次為了觀察顏色而做皂,如果繼續堅持不用人工色素,不知道還會不會繼續發生這些烏龍事件呢!哈!



紫草的功能就像紫草膏一樣,適合敏感肌膚使用,可以治療斑疹,痘瘡,濕疹,燒燙傷,皮膚炎。



配方:

篦麻油90g

椰子油100g

葵花油100g

棕櫚油200g(紫色)

蜜臘10g

氫氧化鈉72g

水170g

舒眠香草

薰衣草精油



啟用日期:2006/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