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慢讓諒諒參與幫忙大人的工作,他專注的樣子真的可以用虔誠來形容,沒想到諒諒已經大到可以當我的小幫手了呢!

第一次倒垃圾

因為巧虎有介紹過垃圾車,有一次垃圾車來了,心血來潮就跟諒諒提議一起去倒垃圾。

給他一包小小的很乾淨的垃圾,他就很盡責地小心翼翼的拿著,因為太小心了,走得好慢,好擔心垃圾車不等我們呢!

在路上,有個阿公還看他很可憐(難不成覺得我在虐待小孩),就要幫他拿,我就笑笑說:沒關係,讓他練習拿。

最後諒諒終於親手把垃圾丟進垃圾車,完成後他很得意的說:諒諒會倒垃圾了!

下次要早點下樓!



第一次買蛋

倒完垃圾,我想到家裡沒蛋了,就提議去7-11買蛋。

一進去我就問諒諒找一找蛋在哪裡?

這小子眼中只有到小叮噹 hello kitty,哪管你的雞蛋在哪裡?

在我強烈暗示下,他看到蛋了。

於是請他拿去櫃檯給叔叔。

就又看他小心翼翼地拿去櫃檯,然後拿錢給叔叔。

做完這些動作他就想走去看小叮噹,我提醒他:等一下,叔叔還要給你東西耶!

然後他滿心期待地接過發票,像寶貝一樣收藏在衣服的口袋裡。



第一次拿報紙

因為每次和他一起拿報紙時都是推推車,然後把報紙丟在車上,他都沒有機會表現。

這次走路回來,我就請他幫忙拿報紙,因為我要拿蛋。

看他很高興地抱著一堆報紙和信,不敢移動姿勢,深怕報紙會散到地上。

專心的男人真的很帥喔!



第一次用牙膏

自從巧虎介紹漱口這件事後,諒諒就愛上把水吐出來的動作。

隨著技術越來越熟練,可以吐到好遠,不會流到自己身體,也不會偷喝水了,就決定讓他啟用牙膏。

想當然爾,反應當然很熱烈。

每次洗澡後他都指定要刷牙,而且要用[有蘋果味道的兔兔牙膏]刷牙,爲了得到更多蘋果味道,現在都可以讓我我刷很久,和早期追著他刷牙的景象完全不同。

感謝你!牙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