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覺得自己好像在賣藥的

只要身邊家人或朋友有生病的,我都會推薦他們試試看同類療法,也拿出自己的私房藥讓他們試試看。

或許就是知道同類療法的安全和無副作用,所以覺得不妨一試。

忽然覺得身邊的朋友好像可憐的小白老鼠,可是知道有效的好結果也會讓我蠻開心的。



最可憐的就是我的家人啦!

兩個小孩是忠實的實驗品,當然也是最熱烈響應的,因為他們都以為那些藥是糖果...

諒諒以前生病都不愛吃藥,每次都要大呼小叫的破壞親子感情,現在藥還沒準備好嘴巴就已經打開等著了。

翔翔算起來從出生以來沒吃過幾次西藥,又加上餵母奶,覺得他看起來小小一隻卻是很健康的寶寶,每次生病都是症狀最輕,或是只有單一症狀(例如只有發燒一天就自己退了)。所以當我用同樣的藥治療同樣症狀時,他的療效就特別明顯,可能真的是因為他的免疫系統還沒有被傳統藥物破壞到吧!

JOB本來也是不太接受新東西,每次跟他解釋原理也是霧煞煞,不過這次感冒他躺了一天還是頭痛+全身痠痛,後來跟我要了一包藥,早上起來跟我說好了。從此他也加入會來跟我討藥的人啦!呵呵!

而我自己是咳嗽比較難好,這次我也經驗到夜咳會喘到睡不著時,吃藥後竟然就能夠安然入睡的經驗。

不過因為我私房的藥不多,所以常常沒有辦法對症下藥(光咳嗽就有分了好多種 幾點咳 怎麼樣咳 濕咳乾咳...)

最近應該要來補些家庭常備的藥囉



以下先紀錄一下目前手邊有的藥和試驗結果:

1. Oscillococcinum

這是很有名的治療流感的藥,尤其在初期最有效,我們全家和哥哥姊姊全家都吃過極力推薦!只是有點貴...

書上說可以治療發燒 發冷 全身痠痛

2. Influenzinum

這是上次團購的藥,本來是用來預防今年的流感,沒想到也可以治療用,這個月才開始吃,好像也有人感冒了就直接拿來治療(乖乖和小B媽)

書上說:大部分人頭痛和頭昏腦脹的症狀會在一個小時內消除,噁心嘔吐腹瀉以及肌肉酸痛和疲勞等症狀需要一天左右的時間才會消除

3. Kali Bic

流鼻涕的藥,翔翔蠻有效,吃了立刻沒有鼻涕了,諒諒,原原好像並沒有效,GIMI塞在鼻腔內的濃鼻涕有效

書上就是說對黃或綠的鼻涕有效

4. Aconitum Napellus

就是我用來治療夜咳很有效

書上說的很含糊,就是治療所有發炎的症狀:感冒咳嗽發燒耳痛喉嚨痛...

5. Arsenicum Album

這是姊姊稱做仙丹的藥,很神奇。諒諒拉肚子吃一次就好了,翔翔諒諒的濕咳還蠻有效,原原媽的頭痛也有效。

6.Belladonna

姊姊說發燒,喉嚨痛很有效,倪倪的長牙好像並不是很有效,不過這也是很仙丹的藥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