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自己從小帶大的關係,我一直會覺得和翔翔是溝通無礙。

即使他只是一個動作,表情,語調,我都很清楚他要說什麼。

所以我們常常聊天。



有時候暫時離開他,回到身邊時,他總是迫不及待要告訴我很多事。

例如在教會時把他交到保母室,再去接他時。

我問他:好不好玩?

翔:好玩!

我:你都玩什麼阿?

翔:阿姨.....球....丟(這時做出很用力丟球的姿勢)...姐姐....球...丟.....

我:喔!是阿姨和姐姐和你一起玩丟球的遊戲阿

翔用力點頭說:嗯!



過年時,我常跑去和朋友喝茶

回去時,翔翔就會衝上來報告

我說:翔翔剛剛在做什麼?

翔翔:(姑)丈...玩....球...坐,大伯...玩...球..坐坐,婆婆...玩..球.....坐..

我:喔!你和姑丈,大伯,婆婆一起玩球喔!(而且是坐在椅子上玩的)

翔翔:跑....狗狗...旺旺....

我就問JOB,你有帶他們出去玩喔?有跑來跑去,還有看到狗阿?

JOB就很訝異說:你怎麼知道。

我說:翔翔告訴我的呀!



翔翔還常常會來跟我告狀說:哥哥...(作出打人的姿勢)

或是告訴我:爸爸....噓~(食指放在嘴上) 就是指爸爸睡著了



每天睡前我們都會聊這天發生的事,他總是可以很清楚的回想遇到的人事物,加上生動的表情和動作,都會讓我們有種聊不完的感覺。這時躺在旁邊的JOB就會說: 你們兩個很吵耶!



翔翔大約是過年後開始語言爆發期

像個小海綿不斷提問,告訴他一次他就跟著念就會了

發現他懂得字彙還真不少,反應也很快,而且樂於主動表達,記憶力也很驚人。

和諒諒一歲半時不一樣,或許這就是當老二的優勢。



倒是有點反效果就是當我在催促諒諒時數1...2...3時

翔翔會在旁邊幫忙亂接,我數1,他就趕快亂接8 或 9

害我本來是要很嚴肅的數123,當場害我和諒諒都笑場,玩不起來了。讓我們好氣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