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愛上飛行 溫哥華機場落難記


可能是出發前寫希望旅途充滿驚喜   果然到溫哥華遇到從未有的狀況!

 


一路上在飛機上可說非常順利,只要適時拿出必殺絕技,兩個小孩忙不完就不會做亂了,(說穿了就是一些小繪本 貼紙書 零食糖果 還有國泰精美的文具包包…. )令我吃驚的是,兩個小孩對飛機餐情有獨鍾,當然喝不完的飲料更是愉快得不得了,只是每餐都吃到快光光,才肯讓空中小姐收走。


吃得好沒什麼,沒想到他們睡得還不錯,當然也是在我的計畫中的。這次上飛機起飛時就開始吃調時差的同類療法藥(No-Jet-Lag),然後每兩小時吃一次,驚人的結果出爐了,以前坐長途飛機都會很累卻睡不著,四肢腫脹,小孩哭鬧不休等惡夢。這次我覺得完全不會累,但時間到了卻可以很熟睡,睡起來精神很好。兩個小孩也是吃完晚餐開始睡,睡到早餐起來吃,雖然只給睡6小時,醒來就一尾活龍。當然還要感謝卡通節目,尤其是兩人最愛的N        emo更是盯住電視不想下飛機。


今天晚上兩個人準時九點上床,完全沒有時差!!明天再繼續觀察。



沒想到下飛機後悲慘的事情發生了,難道是一個媽媽帶兩個小孩的旅行太直得懷疑,在海關時被逼問一堆問題
:


你來溫哥華做什麼?


你加拿大的朋友是誰? 住哪裡?叫什麼名字?怎麼認識的?幾歲?


你先生怎麼沒一起來?你們分居了?他怎麼會放心讓你帶兩個小孩出來玩,不怕被壞人帶走?你有沒有帶你先生的同意書?


連護照內頁有點髒髒的都很嚴肅的質問我



行李還被打開每一件仔細瞧過,雖然在香港轉機時,隨身行李就被看過一次了,水壺水全部倒掉,防曬乳液紫草膏口紅全部強制託運
(後來到溫哥華我也沒拿回來),溫哥華機場還把託運兩大行李一件一件拿出來端詳,連我的手工皂還拿來聞問我怎麼做的?



因為在海關被打個大叉,我們去移民官那裡等候。因為像我這樣倒楣的人也不少,偏偏進度又超級牛步,可能一小時談不了兩個人。諒諒翔翔剛開始還好,還去和一旁三個韓國小孩玩起來,好笑的是,他們一直不明白他們不是不理他們而是聽不懂,所以兩個人拼命耍寶要引人注意,甚至拿出所有玩具獻寶,還翻跟斗一直問
:這樣好不好玩?人家聽不懂,他們就拼命換姿勢,問:那這樣呢?這樣好不好玩? 真是讓我覺得又丟臉又好笑。


不過之後就再也笑不出來了,我們又渇又餓,所有騙小孩的東西也都彈盡援絕了,幾乎是絕望的在那裡繼續等。後來翔翔想睡哭鬧,我索性不理他,後來他終於睡著,而他的哭聲也改變了情勢,移民官的開放的櫃檯增加了,排隊的進度也不再遙遙無期,本來無聲的旅客也慢慢有人發出聲音,還差點吵起來。帶小孩的優勢有點出來了,終於我從第三順位提到第一,被詢問的時候,他們發現台灣辦的visa沒有出現在他們的資料庫,好像我是辦假護照的? 於是又叫我在旁邊等。


第二次遙遙無期的等待又開始了


這時我真的好累,好無助,又生氣,諒諒也受不了,跪在椅子上睡著了。


發現旁邊的旅客也開始抱怨,覺得他們這樣無止境的叫我們等,很可惡。他們說:如果你們來我的國家,我們也這樣對待你們,這樣好嗎?他們只好一直致歉。真是說得好!


這時我也氣得鼓起勇氣向他們要求優先處理我的案件,因為小孩子不能這樣等了。嘿嘿!果然會吵的人有糖吃,我們兩個都優先處理了。


只是這時來接機的民宿的老闆陳媽媽已經在外面等了5個小時,我只好一直致歉,還好他真是好好人,也沒生氣,還一直幫我照顧小孩,搬行李,一路上教我認路,還帶我去大統華(華人超市)去買食物吃,真是好人一個,(雖然住的地方有點簡單,不過這時候人可能比住的品質重要了)

傍晚我們在院子草地上看到一隻好漂亮的松鼠,還注意到一路上的楓葉已經開始轉紅,這星期的天氣都會相當好。這個楓葉國度雖然給我非常不友善的第一印象,終於進來了,我還是要好好珍惜在溫哥華這幾天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