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aturedent.pixnet.net/blog/post/305933922-疼痛,真的是神經的問題嗎?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IMG0948S.JPG
有時候在鄉下住久了,偶而定時可以進城去的感覺還是很好的。
還是固定會去找Mary,每隔幾個月上台北的約診,竟也是我們這些鄉巴佬覺得新鮮的事。
小孩敏感到進入台北時可以察覺到和好山好水不一樣的感覺,但是週邊的誘惑還是很多,有點像觀光客,總是要滿足一下"埔里沒有的東西"。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星期三我開始覺得發燒

其實之前就有點咳嗽了
不過從發燒後我正式宣佈不行了,因為所有感冒症狀都一起冒出來了。
鼻子像水龍頭失靈,床邊的水餃皮堆成座山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最近很少去翻同類療法的書
其實這是個好現象,表示少生病了
沒錯!本來從剛入冬時曾經有筋疲力盡的感覺之後
這個冬天已經快3個月,也經歷好幾個寒流
全家竟然都平安無事
雖然有些小小鼻塞,但都不至於想去吃藥
這真的是要感謝讚美神!
去年諒諒本來在開始上學有一陣子常感冒
但都是來得快去的也快
之後適應學校環境後,也就沒事了
全家最虛弱的人應該就是有氣喘病史的翔翔了
不過今年冬天,尤其在搬新家之後
他就完全沒發作了
本來像氣象台一樣精準的他,竟然有如此大的改變,我們都覺得很奇怪
雖然他偶而還是有夜咳,但是只要給他服一次同類療法ashma的複方,竟然就安靜睡著。
結果一直到昨天下午,翔翔終於開始咳不停,可能是氣溫下降,然後他午餐有偷喝涼水,晚餐有偷吃炸的東西
晚上就咳不停,到睡前有點喘了
因為搬家時我不小心把西藥都丟了
只好靠著一壺熱開水,一罐Rumex 和Ashma交替給
翔翔因為無法入睡,有些絕望,喊著說:都沒效! 於是我也給些洋甘菊
而我雖然上一次發作時就是不靠西藥就治好他氣喘的經驗,我心裡還是有點怕怕的
JOB還提醒我明天第一件事就是帶他去醫院報到。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那天忍不住跟JOB說:"我覺得當媽媽好偉大喔!"
並不是說我很偉大,是我覺得我實在做不來

應該是從十一月開始,因為我的咳嗽拖了很久
或是從懷第三胎開始好了
我真的覺得當媽媽真是好累好辛苦喔
好像以前還不這麼覺得
現在光想要三餐餵飽每張口都覺得好累喔
(難道原因是因為我生太多了嗎?嗚~~)
不過現在才真的知道媽媽有多辛苦
記得媽媽以前跟我們說過我們小時候有段時間是正好我頑皮右手骨折,正好哥哥姊姊都出水痘,他還要上班,那段時間有多辛苦
其實每次聽到我都不是太有感覺,因為一直以來媽媽在我心目中是十項全能,所以我以為他雖然辛苦也是沒問題的,現在才知道她是付上多少代價。
內心有點沮喪還有個原因是有次在送諒諒上學的時候,和一位家長聊到諒諒的耳朵問題,他推薦一家中醫看鼻子過敏,因為之前我都不知道諒諒鼻子有過敏,他就問我:他睡覺睡得好不好? 鼻子通不通? 我說他睡覺都睡得很熟,鼻子通不通我也不知道耶! 最後他講一句話:"多關心一下諒諒吧!" 我當頭棒喝,我不關心我的小孩嗎?被人這麼說真難過。
正巧最近生病是連番上陣,讓我好像連個喘息的機會都沒有。
先是諒諒耳朵的問題讓我困擾,還好最後手術回診都很順利
緊接著諒諒手術完那天,翔翔開始發燒,喉嚨發炎
幸好Bell 和Hepar奏效,燒雖然上上下下,但是溫度慢慢降低,食慾也恢復正常,大約只花四天的時間就痊癒。
但是就換人了,諒諒又來湊熱鬧,也跟著發燒,喉嚨發炎,還外加拉肚子
我給了Bell 他只有一天半夜微燒就退了 拉肚子是Arsen. 和V..(我忘了名字)交互給,外加病人配合的禁食下,也在兩天內結束惡夢。
沒想到惡夢還沒結束呢!天氣又變冷了,最令我害怕的翔翔夜咳準時出現。
星期三晚上他咳了整個晚上還外加三次尿床,早上我準備迎接他的氣喘,結果還好只有呼吸短促還沒開始很喘。
接著我們帶著Rumex和百克斯(內含物是冬蟲夏草)還有戴口罩,喝熱水的裝備去參加讀書會。
在讀書會遇到很多氣喘兒的病友媽媽,果然也是這時候發作,真準時。
還好翔翔咳的比較少,下午睡覺又開始咳,我讓他斜靠在我身上睡著了,有充分的休息,起床以後他好很多,正好下午諒諒去馬偕耳鼻喉科回診,我就順便讓醫生看一下翔翔的氣喘,醫生也說還好沒有喘。
晚餐禱告時,翔翔還提到要替他的咳嗽禱告,之後我就只給百克斯,當天晚上他奇蹟似的睡得很好,幾乎沒咳,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不過話說回來,這一次生病雖然來勢洶洶,但全靠同類療法和過去的經驗,就以出乎意外的速度快速痊癒,尤其連我最束手無策的氣喘也可以不必服西藥,內心其實很受鼓舞!
或許我覺得筋疲力盡是因為除了當媽的辛苦(日子照樣要過),還有當密醫的壓力(很怕下錯藥延誤病情),肩負著孩子的健康,老人家的關心(不過這次爸爸應該對同類療法有些信心了吧!),真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的!!而密醫平時也真的要充實知識,免得臨時抱耶穌腳,未來還要挑戰當三個小孩的媽,還真的越想越偉大^^ 神阿!求你給我夠用的力量!阿門!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相信大安看到這個標題一定以為我引用他的文章
錯了!因為我也正在經歷不可承受之....腰痛!
星期五和兒子們愉快地游完泳之後,應該是過度使用(問題是我都只有陪他們玩水)
回到家之後,竟然下背覺得僵硬疼痛,只能直挺挺的立正站好,無法彎腰或前傾。
真要命!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