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_train
7/20(五)
搭6:00-9:10國光號埔里到台北西站(385+190*2) 
搭10:50-12:55太魯閣號到花蓮(440*220*2) 
民宿風鈴木 花蓮市國興五街132-15號 0919-912565 (1800)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1070592
應該是超過一年沒有和大家一起露營了。
問小孩兒童節想去哪裡玩,小孩想了想說,其實他們最喜歡還是去露營。
我們才發現原來不一定要出國,或是開車到很遠的地方,住很好的飯店,吃很美味的食物。
其實小孩的心裡只想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的玩。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1050915s.JPG
第二次上梅峰,終於湊到可以有解說員的團體,果然收穫多多。
很幸運的,我們遇到很愛小孩的'愛玉姊姊',她不但不嫌小孩吵鬧,反而和小孩打成一片,帶著孩子走進昆蟲植物的繽紛世界。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2160s.JPG
 
昨晚晚餐時間心血來潮提出"家事分配表"的提議,我非常感動,因為一提出時竟然獲得熱烈且正面的迴響。
那時候諒選的背景音樂是莫札特的,我懷疑是它讓我們充滿創意,紀錄一下當時的討論盛況。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1721s.JPG
自從幾乎每個週末都要去市集之後(沒辦法頭洗下去了),全家出遊的時間就只好改成星期日了。
星期日中午吃拉麵時看到新聞說南投信義鄉有梅花開了,因為天氣忽冷忽熱,提早開花了,於是我們就衝上山去,除了想看梅花外,愛吃酸梅的一家人當然就有志一同,一致通過出發了。
先經過日月潭又開始讚嘆南投好多好美的地方,我們住這麼近應該常常來走走的....每次都這麼說^^
想到以前在新竹要看梅花,十分鐘就到清大梅園了,一點也沒有覺得要看梅花好辛苦的感覺。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篇文章受密碼保護,請輸入密碼後查看內容。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從第一次聽'家裡的森林小學'才比較知道森林小學的校長朱台翔,後來也去圖書館借他的'快樂新父母',都覺得很不錯,給我很多教養態度上的啟發。諒也很愛'家裡的森林小學',每次聽到朱朱溫柔的聲音,都很好奇她長什麼樣子。
今天去中興新村中興堂聽聽她演講,看到60歲的她和30歲差不多,聽了演講更是被他的熱情和堅定溫柔的態度深深感染著,最棒的是,因為是假日我們可以全家出動,小孩有託育(據說看了龍貓和天空之城),老公可以和我一起聽這種親職講座,還可以不時交換意見,對我們日後在家中和小孩的互動有很大的幫助,因為我們可以互相提醒,一起用正面的角度來欣賞我們的小孩。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片 138sss.jpg
 
今天本來想去台中合樸玩的,都出發了,結果在上交流道前看到很多車潮,想起來有個義工媽媽曾告訴我這星期牛耳藝術度假村辦活動不收門票,所以我們臨時變卦,在牛耳很悠閒的呆了一整天。
印象中小時候來過的牛耳很大很大,走都走不完的,怎麼這次沒有覺得很大。常常小孩時候的印象都覺得世界很大,原來不是世界變小,而是人長大了。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照片 039S.jpg
鑒於每次假日的活動都捨近求遠,今天特別安排一個就在埔里隔壁的國姓鄉半日遊。

其實一直想去看九份二山了,只是有一次開到一半覺得路太陡峭而不敢開。今天給老公開看看,果然很順利到了山頂,第一站是:傾斜屋。
因為完全沒做功課,就傻傻的走進去。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9300S.JPG
今年過年和往昔差不多,除夕前回婆家,但晚上可以回娘家睡(因為婆家睡不下),不知道為什麼回娘家睡可以睡得非常好呢。
 
(虎年前還在趕工的拼貼大老虎--於草屯工藝園區)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來到埔里後,總愛看著這裡的人怎麼生活。
我發現很多市區的空地,一點也不浪費,都拿來種菜,我們家樓下一整片也是別人家的菜園,韭菜 絲瓜 高麗菜..,市區也有一塊地養著山羊 鴕鳥和雞鴨,這都讓我好生羨慕。於是也會幻想自己有一塊夢想中的開心農場,可以種有機蔬菜,養雞養鴨,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上周末正好有家人來埔里玩,順便跟著去看地。
我們開往惠蓀林場的路上,那塊傳說中的地位在一個到處都種了梅花的山地部落,遠遠的可以眺望大山,下面還有溪流,都沒有土石流和水災的問題。兩分的地除了雜草外也種了不少梅樹,空氣清新,鳥語花香,雞犬相聞,天然山泉水....,簡直就是陶淵明的世外桃源嘛,重點是超便宜的,而且因為認識還可以殺價,有種不買很可惜的感覺。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IMG1560s.JPG
昨晚吃了酒釀湯圓度過最寒冷的夜晚,早上起來竟然出大太陽了,帶婆婆去清境農場走走,溫暖的冬天陽光好舒服,看著隔壁山頂上的白雪,很怕他就像冰淇淋這樣融化流下來...我真是愛死這些山了 超美。

 
這裡看過去清境充滿歐洲風味的民宿,搭配著後方帶著白帽的山,再加點想像力,像不像置身在歐洲?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