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224_820577277955074_5203565004319139095_n
搬來埔里五年了,好快!
在新竹認識的一群媽媽也認識十年了,好想念大家!就在這時候小比媽說了很久的事終於成真了,他真的要搬回美國去了!!
於是我就藉這個機會,名正言順的又回到我新竹的「娘家」和好姐妹們聚一聚囉!
孩子大了,這些媽媽都越來越不一樣,身材越來越火辣也有,真的是非常有趣的一群人,我們笑聲笑得太大聲,讓餐廳的包廂也包不住我們的笑鬧聲,終於有waiter受不了了。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梅峰依依不捨離開之後,山上的天氣就開始轉壞,雨大霧大,還有土石流的擔心,一路上邊開山路還真是膽戰心驚呢 
到武陵農場才知道這地方真大,光農場裡面要吃住就要開很久的車呢。
因為擔心颱風和下雨的問題,我們第一晚先不露營,先住在農莊式的四合院,接下來的兩晚才去睡帳棚。
在武陵吃不好睡不好,但是因為是露營,就玩得特別悠閒,大人織毛線,玩烏克麗麗,小孩大聲玩也不怕吵到人,這也是大家最愛露營的原因吧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離開武陵前往宜蘭方向,往這趟旅程我最期待的太平山了
和武陵完全不同,迎接我們的是舒適的小屋和美食,我完全放鬆了呢。
週末晚上吃飽飯,還有管樂三重奏的音樂會,因為音樂會演奏的音樂都是小孩子最愛的卡通歌曲,所以本來怕他們會覺得無聊,沒想到意猶未竟,第二天還有小孩子問有沒有音樂會呢。
第二天走翠峰湖,趁著早上還沒起霧就看到神秘的翠峰湖,第三天一早撘著碰碰車,下午去泡溫泉,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是我們旅程的歸途,要正式告別太平洋回到台灣海峽的懷抱了。早上起床以為沒睡飽,怎麼有猴子在爬椰子樹,仔細一看原來是人。派出所找人來把椰子樹修整一下,也順便採了些快要落地的椰子,很棒的早餐有椰子汁喝呢
把帳棚收了,就開始趕路回西部了,其他人還要多玩一天呢!其實開到最後一天,都覺得路程很近,一下子就過了南迴,可惜最後還是沒讓同車的彤趕上下午的英文課。
回到西部的第一眼,就是覺得和東部不一樣,海水的顏色,房子的密度,空氣的透明度...都讓人忍不住想回頭。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IMG2397S.JPG
早上起床後吃早餐時,營區來了一隻狗,孩子們給他取名叫拉拉,因為真的很像舒潔面紙那隻。


為了跟拉拉玩幾乎都不想出門了。最後還是依依不捨拉著孩子去海邊。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IMG2356S.JPG
今天我們要離開花蓮前往台東囉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IMG2299S.JPG
今天天氣也很好,我們晾好衣服前往'馬太鞍'濕地玩。

去之前大家都沒去過,結果發現這真是個好玩的地方。除了走在高架在濕地上的步道上欣賞少見的濕地風光,還享受了一頓原住民的風味餐,樹豆湯(勇士湯) 西洋菜 烤魚 炸豬皮 捏麻糬...最後我們請阿美族的青年FLY做導覽,生動活潑的講解讓孩子們學了不少阿美族有趣的母系社會的風俗,真的超有趣的。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IMG2224S.JPG
 今天起三天都有豐富的早餐迎接我們,包括大人小孩都愛的香椿餅,濃到會有豆衣的豆漿和一顆100元但讓人吃了會愛上的歐式麵包...昨晚諒就沉浸在小小百科的書堆中,女孩子們也一起玩著還很新的扮家家酒,後來又挖出一堆全新的漫畫書,早上大家忍不住就在環保站開始尋寶了,如果有修電器能力更好,很多壞掉的東西其實修一下就還可以用。
因為天氣變好熱,正好適合去摸剌阿兼洗褲,上次我們沒去的立川漁場,這次終於可以去玩和吃了。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IMG2196S.JPG
早上起來看到出太陽了,收帳棚的心情整個輕鬆了起來。
今天去蠟藝彩繪館是第一次踏進宜蘭的工業區,原來這樣好山好水也有煙囪林立的景象?
蠟藝就是個做蠟筆的工廠,也做彩色筆和人體彩繪,如果以門票可以抵產品和各式各樣的DIY,算是很划算,小孩也玩得很開心。孩子們看著機器幾個動作就可以把幾百隻蠟筆做出來,還包上紙,忍不住大叫:酷!!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IMG2058s.JPG
今天最重要也是此行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去仰慕許久的福山植物園。
福山因為要事先申請,更讓我好奇裡面的景物,果然人少的地方就是好地方,處處是渾然天成的美景。
可惜是一直下雨,從營區到福山也開了好長的山路,感覺大家都累了,後來就把早上做的飯團拿出來吃,最後進到聲音館裡面看影片,結果後來下山時竟然有人親眼看到影片中出現的山羌和猴子,真是太羨慕了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IMG2190s.JPG
第一天花很多時間開車,加滿油後從埔里一路開到關西才休息,車上的小孩也拼命打發時間,聽森林小學CD,糖果姐姐說故事...
進了雪隧後,才發現難怪住木柵的朋友可以每週去宜蘭一日遊,真是太近了!!
GPS應該是繞路了,我們花了太多的時間才到預計要露營的三星鄉的憲明國小。也碰到了此次旅行的夥伴,connie, amy, purple, 玫媽 一共5家人。還好沒聽校長的話,沒把帳棚搭在棧板上,有個大涼亭,正好東西南北四個方位四頂帳各據一方,果然這兩天都有下雨。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33.76257703.x49521.jpg
好久沒露營了,這次去包場後的森鐵道。
  
以前去過龍騰斷橋,但從來不知道這裡面藏了一個營地,一個很小但很精緻的營地。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