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繼八月新社小路之後,我們的第二次露營經驗。

我還蠻喜歡南庒的的風光,難怪營區那麼多,非常原始天然,這次的東風也不錯,美麗的草坪和戲水池,就像自己家有了個專屬游泳池和後院,只是我們的家是個帳棚啦!
這次也是跟另一個熱心露營的朋友借的帳,聽說很難搭,果然出動了所有娘子軍一人一角還是恨天高,而且最後還搭錯了,變成像雞冠的樓中樓帳棚。看著那個錯誤,大家笑得飆淚。諒諒翔翔還一直問我,"那是我們的帳棚嗎?"害我不知道怎麼回答。

 
終於像個帳棚了,大家望帳棚興嘆的模樣

還好後來聚集眾人之智慧,改良之後終於變成正確的帳篷形狀,我們才開開心心願意入厝新居,也辛苦大家了^^(不過睡到半夜露水急結成水滴還滴到我臉上,我想還是有些訣竅沒有掌握到^^)

晚餐也是很豐盛,香菇雞肉 芙蓉豆腐 烤小雞腿 培根蘆筍 小肥羊火鍋 炒飯 炒高麗菜。早餐是好吃的蛋餅和青菜。

這次我們除了捕蟲網也帶了昆蟲箱,這樣大家抓的昆蟲可以先放進來觀察。有些叫得出名字的像豆娘 紅蜻蜓 有一種怪蛾,身體像蝦子,還有翅膀,到底是什麼? 我們還抓一隻毛毛蟲,可是隔天卻不見了,只出現一些蛾,難道他一夜就快速變態?

我覺得諒諒翔翔白天幾乎都泡在池裡玩水,真是消暑的好方法。


正在觀察什麼都有的昆蟲箱

 

 

這次露營我還是沒睡好,雖然不像上次被青蛙吵到,這次是被旁邊的潺潺流水聲和翔翔的吵鬧聲吵得睡不著,難到我就不能從都市俗進化一下嗎?而每次露營小孩都是睡的超好的,這次翔翔卻一直翻一直抓,腳還一直踢,吵著說他忘了帶娃娃陪他睡覺!因為實在很反常,後來我把他挖起來上廁所時,才發現原來他是發作蕁麻疹,難怪癢成這樣,真可憐。於是我就抱著他睡,幫他拍癢的地方,因為實在太累了,慢慢他和我也睡著了。

早上就是忙著收帳棚,一個人真的累壞了,不過也很有成就感(因為我最不會收東西了)

第二天回到新竹時,我睡了一下午,第二天還是好累,看來體力越來越不行了,不過累歸累,露營的魅力+貼近大自然愉悅心情還是無法擋,應該趁著還年輕時多露一下營,然後留在老的時候好好回味。


玩水還能手牽手^^好朋友好久不見了

由於本人露營時自動變得很慵懶,大部分的照片還是取自connie家 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