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黑服役了12年囉
當年還是老哥割愛給我們的愛車從我單身時開到如今
從上路會劈劈挫,到現在可以一邊吃漢堡一邊手排換擋,練就一番好技術,都要感謝這台小黑。
(不過還是等小黑正式退役我再來寫一篇文章好好紀念他英勇的一生)

最近小黑龍體欠安,害我們頻頻送廠維修。(我想車子和狗一樣,年紀應該也要乘以七)
雖然問題都不大,也還沒有砸到大錢,可是頻率有點高到我快受不了了。
好幾次就在馬路上熄火,還有兩次開長程回台南,都要靠拖吊車護送我們回家。

本來不太熟的修車廠一家人也和我們混得很熟了
(父子一起經營,老闆很有馬蓋仙精神,而小老闆很像王力宏喔)

果然今天就被我碰上了。
之前幾次壞都是老公開車時,所以我沒什麼感覺
結果今天就在我從竹北開車回新竹時,一下交流道的第一個紅綠燈就熄火,開也開不走
於是就看到一個可憐的弱女子,在公道五路正中間,撐著傘在烈日下等著救援。(有人看到我了嗎?^^)

這個經驗讓一向性情平穩的我也有些恐慌。
尤其想到我不是在行進中的高速公路上遇到這種情況,心中更是萬分慶幸,每一次都是神的保守!

唉!實在不得不承認,我家小黑的線路真的老舊了,不久的將來連鎖反應應該會陸續發生 ....
看來要來認真看車了,沒有車真不方便呢
如果有人知道什麼車比較省油又不會壞還很便宜的,請留言給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