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翔翔周歲開始,一直想紀錄他的發展

覺得他真的是我們家的開心果+小乖乖

我想我們全家都很疼他(包括諒諒)



我甚至強烈懷疑

翔翔是不是從媽媽肚子裡就開始偷聽我和諒諒的對話?

不然怎麼他都聽得懂我們的話?

如果我們沒教過他??



小乖乖

等到翔翔第一個叛逆期來臨之前,我會相當懷念這段[唯命是從]的時光



換尿布:他就會自己找地方靜靜躺下等我,換完尿布就會拿著尿布丟到垃圾桶,然後自己得意拍拍手。有次我濕紙巾不夠,而且他是大便,我說:[不可以動喔!]在這種危及的時刻,他竟然真的沒動!而且每次問他有沒有大便,他會低頭聞聞自己的尿布,那樣子真可愛!

(我怎麼記得諒諒小時候換尿布總是讓我追著跑或扭來扭去呢)

主動幫忙:

請翔翔開關門,他也很愛幫忙,而且做得很好,尤其好笑的是,他會以為門下方那個磁鐵的門檔是他小孩專用的門把,總是想蹲下去開。

翔翔每次回到家,一定立刻坐下等我幫他把鞋脫掉,然後他還會幫我和諒諒的鞋放進鞋櫃,然後關上門!真的是很好的生活習慣!

諒諒每次上完廁所就不穿內褲衝出來,每次請他去穿褲子都要三催四請的,有一次就在我快火大時,翔翔拎著諒諒的褲子拿來給我! 我的小乖乖!

翔翔愛出門,只要聽說我要帶他們出門,他一定立刻衝去鞋櫃拿鞋子,然後拿給我,坐下要我幫他穿。穿好後如果我還在弄東西,他會拿出我的鞋子給我!所以每次出門準備動作最快的就是他,最慢的就是諒諒!

翔翔晚上睡覺時間到時,聽到我們說:睡覺囉!他真的會自己走進房間,躺到床上等我,還會拍拍我的位置要我躺下。有時哥哥在睡覺,他想去叫他請來玩,我說[不要吵哥哥],他就用食指放在嘴巴,表示要安靜的意思。

愛模仿:

哥哥做什麼,翔翔就立刻模仿照做,尤其是壞事...

例如:玩電話聽留言,開關電視,開關DVD...

不過他學的真的很快,連陶笛都會吹出聲音了


開心果

翔翔聽到音樂也會跟著跳舞,本來是繞圈圈,現在我發現他會學動作做了

愛動物

注意到所有會動的動物,魚狗貓雞...都會讓他興奮地大叫

不愛看電視

比起諒諒小時候,翔翔不是很愛看電視,但聽得懂會在沙發坐好的指令

愛洗澡

每次洗澡時間到,立刻衝到浴室,然後拉扯衣服和尿布,還指定要用小浴盆,洗完會把玩具收回網袋中

愛畫圖

比起諒諒小時候,翔翔很愛畫圖,用筆用色很大膽

不怕死

愛爬上爬下,跌了也不太哭,有時做危險動作時,跟他說危險喔 他還得意地故意再扭幾下






PS 最近才整理好翔翔的成長照片,不過這像框照是拿諒諒的合成而已,諒諒看到還堅持那些寶寶是他小時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