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人真的很愛餵海鳥

今天為了等Tracy開車來接我們,我九點就準備好了。

諒已經完全沒發燒了,看來昨天的Belladonna Oscillonum給的很及時,病情控制住,應該可以一起去玩了! 只是他真的需要多一點休息,結果他又不小心睡著了,一直到快中午TRACY找到我們家,他也才起床,一起去吃飲茶。

 

果然如同我印象中的一樣,加拿大的飲茶真的是又便宜又好吃,一道才2塊錢加幣,連食慾不佳的諒諒也吃了不少。這還是這幾天第一次上餐廳吃飯呢!

 

這次開車才知道加拿大的public parking停車場又是實施這種honesty system,也就是停車場只有個停車繳費機,可是入口和出口完全沒有管制,也就是自由心證你自己停多久就投多少。我想這樣的方式在台灣一定行不通!

 

如果都沒租車,可能很難一窺溫哥華的全貌,還好今天有這趟租車之旅,又有已經來溫哥華三個星期的TRACY夫婦,由他們開車兼導遊,真是輕鬆愉快!所以大致上也看到市區有名的ROBSON ST. 還有Science World等景點。沿著海岸線隨便都有公園,都很適合來散步。

 

第一站來到 Graville Island。其實這裡不是真的島,原來是沙洲演變成的海埔新生地,有個最有名的public market賣很多新鮮農產品,還有很多studio和手工藝的專門店,收集都很棒很完整喔!例如整間都賣串珠的,或是廚房用品,或是衣物染料的,捏陶的,做卡片紙藝的,當然也有賣手工肥皂,芳香療法的店喔!

所以雖然TRACY已經來過兩次了,可是因為有太多店家可以逛,所以他們也還會想再度造訪,可見這裡讓人多麼流連忘返。

一開始我們就很幸運找到前三小時免費的停車位,而且就在海港附近。

所以我們先去海港旁邊看船和餵鴿子海鳥。正好我帶了放了兩天的麵包,諒諒翔翔就餵得好開心喔!旁邊也有很多人很悠閒喝飲料,聽街頭藝人表演,看著海和海上往來的遊艇渡輪,覺得在這裡真舒服!!

 

海鳥比鴿子大隻也兇,為了搶食還會叫很很大聲,諒諒翔翔餵得很投入,還一直跟他們說話。

海鳥你走開” “我不是要餵你!” “我要餵鴿子啦!”

後來還有個女的看我們餵得很高興,還跑來跟我聊天。我們學一起學海鳥叫還笑得很開心,他還告訴我怎麼辨認哪些是小BABY的海鳥(羽毛和叫聲),然後我們看到海鳥可以很成功的接住我丟的麵包時,也笑著說可以去打棒球。這時我真的慢慢感覺到加拿大人的親和力了。

後來我們麵包都餵完了,就去逛街。

我在Public market裡面買了很新鮮便宜的水果和楓糖等紀念品(聽說比外面賣紀念品的店便宜好多呢!) 還試吃了很多奇特的東西,像對女性很好的亞麻子作成的餅乾,不過不好吃,店員笑著說:” it tastes like dirt?”呵呵!沒那麼慘啦!

kids only market簡直是孩子們的天堂,裡面的玩具店家分類分得很細,有的只賣木頭做的玩具,有的只賣變魔術用的,還當場表演魔術,諒諒看得目瞪口呆,那店員還笑著故意變給他看!當然也有許多遊樂器材,還好翔翔睡著了,不然一定很難全身而退,諒諒已經很懂事,可以很節制的玩兩次湯瑪士火車就說玩好了,也不會吵著要買東買西,真喜歡帶他出來。

下一站是Stanley Park,因為相當大,所以開車先繞一圈,趁著天還亮趕快在海邊拍拍照片,可以看到市區的大樓和風帆,真的很好的VIEW
終於有遊伴幫我們拍照了

終於有遊伴幫我們拍照了

海邊有個雪芙蘭的加油站,原來是水上飛機的加油站和飛機場,第一次看到水上飛機起起降降,有次還低空飛過我們頭頂,嚇了一大跳!

最後我們開上連接北溫的Lion Gate Bridge,根據導遊(就是TRACY老公Richard)說這是和舊金山的Golden Gate Bridge同一家公司蓋的橋,還真的很像,只是是綠色的,比較沒有那麼醒目。

過了橋回頭反而遇上塞車,只有遠眺ANNY說的西溫山上的有錢人房子,就塞回市區,最後我們找到一家好吃的越南麵,還喝了好喝的法式咖啡,心滿意足的結束這天的觀光客之旅!

 

在吃飯時有個插曲,因為翔翔一直想喝咖啡,TRACY阿姨就跟他說要先吃完麵,不然會變成矮冬瓜。可能他們對矮冬瓜的定義不明白,後來諒諒翔翔吵著要當矮冬瓜,翔翔就放聲大哭,我問他哭什麼,他哭著說:”因為哥哥不讓我變成矮冬瓜!~~” 真是忍不住大笑,最後店員送上一顆糖立刻破涕為笑,真是受不了他們!!呵呵!

 

晚上陪睡時我聞到一種很奇怪的味道,好像雪茄又好像有人吃肉燥麵,還是有點像火災,正好聽到有消防車的聲音,就跑出去看看。這時陳媽媽下樓問我,才告訴我那是臭鼬放屁的味道。我才猛然想到以前在美國的鄉間馬路上也聞過,居然忘記這種噁心的味道!我想這是因為加拿大也還是很保護自然資源的地方吧! 不過真的好臭~~噁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