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諒諒最近一直練習做哥哥。

每次我在換衣服時,就會衝過來摸我的肚子說:弟弟長大了,然後就開始碎碎唸,意思是要給弟弟玩玩具,弟弟哭了要秀秀,弟弟就會笑笑...等等。(這些都是我平常告訴他的)

常常他看書看到小BABY,他也會幫他秀秀,還說要幫他擦藥什麼的@@

最近他也有很多機會和三個月的旻旻弟弟碰面,諒諒也是會很有興趣擠過去,把大臉湊過去,或是要拿玩具給他...不過我還是很緊張,怕他太粗魯...



今天我在跟他玩的時候,我故意把巧虎用毛巾包成小BABY的樣子,跟他說這是巧虎BABY喔!

他就很小心的接過來,橫著抱巧虎,還小心翼翼地放在地上,拍拍他(雖然我一直說要再輕一點,他好像出手還是有點重,唉!)



晚上睡覺時,他因為還不想睡就唉唉叫,JOB接手進他房間陪他(其實他是想進去吹冷氣+看電影),後來慢慢諒諒沒聲音了,JOB偷偷溜出來告訴我,他說他學我也做一個巧虎BABY交給他,說:BABY要睡覺了,你要秀秀他,讓他乖乖睡著好不好。沒想到這招就中效!我原先只有說巧虎要睡覺了,沒用,沒想到改成巧虎BABY就可以!真妙!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受到這個要做哥哥了的榮譽感所影響,覺得有些時候他特別懂事,可以商量。尤其在商量時只要我提到諒諒要做哥哥了,所以要....或是諒諒長大了好厲害喔!所以要...,他老兄就願意配合。



還是我想太多了,再觀察看看。不過期望歸期望啦,我是已經有心理準備要來應付真正寶寶來我家時,諒諒會有多吃醋!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