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話題是我一直想紀錄和觀察的。



雖然我和JOB都是基督徒,也希望我們的孩子也可以認識這個信仰,但是畢竟信仰是很personal的事,諒諒應該長大自己做決定,而不是父母告訴他應該信什麼好,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啦!

不過前陣子因為覺得諒諒聽小青蛙或蟲蟲飛已經聽到快爛了,我就去倍加書房買了一些我小時候耳熟能詳的兒童詩歌和一片睡夢鄉說故事的CD。

沒想到他超愛的,一直一直要求重複聽,聽到故事情節都會接了,音樂也會跟著唱,有幾次還廢寢忘食,一個人在房間聽,我真的不知道他能了解裡面的意思嗎?



現在晚上睡覺前,我都會問他要不要禱告。

有時候他是乖乖躺在床上,有時候他是不願睡覺而有些哭鬧,給他什麼玩具都說不要。

但是,每次問他要不要禱告時,他都停下哭鬧,大聲說:好!

於是我就會開始禱告,內容大約是白天我們做了什麼事,諒諒表現怎麼樣,感謝這一切....,中間諒諒有時候會插嘴表示意見,最後我一定會說希望上帝可以幫助諒諒做個乖小孩!結束時諒諒會大聲跟我說:阿們!

然後很神奇的是,遇到他有哭鬧的時候,他通常都可以安靜下來,慢慢願意自己睡著。現在變成他每天都主動要求要我們禱告呢!



我還記得更早的時候,記憶中有1-2次諒諒午睡起來莫名地哭鬧,怎麼哄都沒用,連唱他喜歡的歌和給他吃東西都沒效!就這樣哭得好傷心,頭埋在被被裡一直落淚,拒絕我的安慰和擁抱。

就在這時我哼起小時候很喜歡的詩歌:[耶穌喜愛所有小孩,世上所有的小孩,無論你從哪裡來,都是耶穌心所愛,耶穌喜愛世上所有的小孩]

他竟然就停止啜泣,安靜下來,然後恢復正常@@



有時候我會覺得觀察這些現象,感到很不可思議,有時候也會很鐵齒地想說,只是巧合,他根本都不懂。

小孩子這麼小,能夠懂什麼熊熊兔兔之外的事嗎?他已經知道有個很愛他的上帝嗎?是因為感受到這種愛而建立了他的安全感嗎?這樣的心態會怎麼影響他呢?



嗯!可能還可以持續觀察看看,我覺得還蠻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