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老大的名字還好取,等懷了老二,才發現好像名字已經篩過一遍了,快要想破頭了~~

爲此我還求助霞阿姨,這位我唯一認識的文藝青年(他可是出過書和電影劇本的呢),希望她幫諒弟想個好名字。



在和JOB討論名字的過程中,還發生一件烏龍事,就是我們兩個都說諒諒的名字是自己取的,還都可以說出一大篇理由來。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烏龍,因為明明是我取的呀!怎麼會變成他呢!反正已經不可考,又辯不過他,在證人證物不足的情形下,如果他覺得是就是就是囉。

所以不管如何,諒弟這次的名字他要負全責,給我想出來!



這次JOB是反過來,先提出對孩子的期許,還引經據典,希望可以徵求到符合這樣意義的名字。

他說:我希望他是勇敢的。

然而勇敢的最佳表現不是在順境而是在困境時。

於是他找出聖經中他喜歡的一段句子:(以賽亞書40章31節)

[...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我的解釋是:人都會有失敗或失意的時候,可是可以從新獲得新生的力量,像老鷹展翅上騰,勇於面對未來,不輕易放棄他的理想。



最後綜合才女霞阿姨和我們兩個臭皮匠,想到的三個字:翔 揚 曦。各自都還可以寫出一大篇論述呢!

不過從意義音韻和筆劃的角度,[翔]出線了,這是霞阿姨提出的,是job決定的,而我附議的(雖然我也曾經想到過啦!可不是馬後砲喔)

我附議的原因是,雖然比較普通,但我本來就想像老么可以有個比較愉悅輕快的名字,正巧也能蘊含父母的期許。



孩子出生前可以把名字先想好,算是對寶寶的一個交代吧!

除非老人家有意見,在報戶口前沒人翻案,應該就會定案了吧!

無論如何,了了一樁心事了,心情好輕鬆喔!



剛發現,今天是諒諒滿1歲10個月的生日呢!把弟弟的名字送給他當禮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