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歲半的翔翔

屬於剛學講話的階段

尤其愛現學現賣又有自我的詮釋和應用

常常把我們全家人弄得哈哈大笑

我想他勇於表達的表現,主要原因還是在和哥哥的競爭下才會有的成果



----------------

坐在沙發上,念故事給他們聽

常常兩個就要一起湊上來

翔翔就會大叫

"好擠 好擠"

然後想辦法要把哥哥擠下去

-------------

換尿布時,故意捏一下,哈一下癢

怕癢的翔翔除了一直笑,還會作勢阻止,然後一直說:

"好癢 好癢"(不過他的發音是:好洋)

不過我覺得他講好洋的聲音真好聽,就故意一直哈他癢 呵呵!

----------------

玩停車場玩具

我拿了另一個火車玩具的火車給翔翔

翔翔把他放進停車場玩具的電梯裡

似乎太大了 放不進去

翔翔拿著車對我搖搖頭說:

"大" 怕不聽不懂他的意思,過一會又說:"胖"

雖然大家都懂他的意思,還是逗得我們哈哈大笑!

----------------

在玻工館的玻璃藝術節玩時

翔翔和諒諒不知道怎麼推擠的(沒看到)

翔翔小哭著來告狀(雖然很討厭愛告狀的小孩,但是翔翔告諒諒狀的樣子還是很可愛)

他說:"哥哥...."  然後作出一隻手用力向下揮的樣子

我有點不想說"哥哥打你喔?"(因為也不一定是打,可能不小心)

我就說:"哥哥弄你喔?"

翔翔用地點頭說:"嗯!"

後來他和倪倪在花園邊緣走來走去

因為有點高起,一不小心,倪倪擠到翔翔

翔翔就掉到樹叢下

我聽到哭聲跑去看,問他怎麼了

翔翔哭著說:

"倪倪....."然後同樣的動作小手用力一揮,接著說:"弄"

我說:"喔!倪倪弄到你喔!"

他就很委屈的點點頭。

-------------------

翔翔其實還不太有很多堅持

除了一個,就是關門。尤其是我們房間的門。

當我們要去睡覺時,他總是要先幫我把眼鏡放好,攤在床上的書收到床邊的櫃子上

然後最重要的事就是,他要去關門!

如果有時候諒諒跑進來一下,出去時被他順手帶上,翔翔會很氣憤的說:"門門..關...翔翔"

然後我只好把門打開讓他去關

還好後來全家都知道他的怪癖

這道門一定都要留給他關

諒諒會說:"喔!不要關是嗎?"還願意配合弟弟

------------------

翔翔喝奶時也有很多習慣

譬如他會喝一半,抬頭起來看我

然後指著自己的五官複習一次:

說:"睛....鼻....吧....朵.....毛...."

喝奶前我有時會問他:"喝哪一邊?"

他就會思考一下,指他的左手或右手說:"這邊!"

-------------------

可能這年紀的小孩還保有主動積極的品格

每次我只要說:

"誰要....XXX"

翔翔都會立刻第一個舉手喊:"我.我..我"

所以,舉凡吃飯,洗澡,出門,刷牙,坐推車,收玩具,翔翔總是配合度第一名

只是不知道這樣的好景會不會不常...

--------------











其他的等想起來再補充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