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有點難翻,就將就著看吧!

知道西藥的危險也許會讓我們用藥前更謹慎小心。





需要安全的替代品

父母總是相當關心孩子的飲食,安全和衛生,即使只是為了些孩子的小小病痛,也要去尋找最好的醫療照顧。很不幸的,這種過多的關心常轉變成一種焦慮和害怕,讓他們無法做出真正有建設性的判斷,反而很多父母只要小孩有點小毛病,就立刻帶去看醫生,希望醫生就會解決所有的問題。

當然醫生的專業照顧是很寶貴的,只是在還沒有嘗試其他更安全更天然的療法之前,很多醫生就太常給了太強太多的藥,然而殺雞並不需要用牛刀呀。

<>的作者Joe Graedon醫生針對小孩和嬰兒的處方藥警告父母和醫生說:相對於幾年後成年人的身體,在小孩現在的尚未成熟的身體組織上太常用藥,會產生些特例,這些差異可能造成任何從不舒服的反應到死亡的可能。

大部分的藥物使用在小孩和嬰兒上的影響,短期來看還是未知數,但長期來看就不只是未知數,而是蠻恐怖的。

一份美國政府主計處在1990年的報告說到:回顧198個由美國食品衛生局(FDA)在1976到1985年間核准的藥物中發現,超過一半的藥物在多年廣泛使用後發現有嚴重的副作用。這報告也顯示經FDA核准可以用在小孩和嬰兒身上的藥物,發現比成人用藥有兩倍以上的可能性會產生嚴重的副作用。這些嚴重的副作用包括有心臟衰竭,藥物過敏引起的休克,抽搐,腎臟肝臟衰竭,嚴重血液不正常,畸形,瞎眼,甚至死亡等等。這些嚴重的副作用就足夠讓父母背脊發涼,醫生和父母應該要了解保守地使用傳統藥物有多重要了。

而且很多人並不知道很多傳統藥物並沒有在孩童身上做測試。孩童級的用藥安全性和效果的資料並未被建立。當計算用量和考慮藥的副作用時,小孩子並不能只是當作一個小大人來看。

更多風險是在醫生一次不只處方一種藥時。統計顯示超過20%的15歲以下的病人,每次看醫生開的藥超過2種以上。很多種藥或許單獨給還算安全,然而和其他藥一起給就變得危險了,尤其嬰兒的用藥長期來看的反應還是個未知數呢。

有時候孩子抗拒吃傳統醫藥似乎或許透露些什麼訊息,也許他們知道些父母和醫生不知道的(許多獸醫使用同類療法治療動物時就發現他們比較不害怕)。不管孩子是不是真的知道或感受到同類療法的藥對他們比較好,他們也應該試試更安全的藥物,該是父母和醫生該去尋求更安全更天然且有效的替代品的時候了,取代有潛在危害的藥物,同類療法可以是這樣的替代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