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全家去IKEA報到,主要是想要搬個櫃子回來放肥皂。
就在吃完IKEA便宜好吃的冰淇淋準備上車時,司機JOB發現離合器採下去根本沒力量,斷定應該是離合器的線斷了,怎麼辦呢?

看來要打電話叫道路救援了,只是要一路拖回新竹,不知道會不會要大灑銀子呢?
不過當時我們立刻感謝上帝沒讓我們在高速公路上或行駛時發現故障,不然就很危險呢! 
先是打給台新銀行的道路救援,了解他們的簽約內容是免費拖 100公里,可是6 F到地面要加收1700的處理費。後來我又打安信卡的道路救援,比較之下,雖然她們只能免費拖 30公里,可是回到地面不會加收錢,所以我們就先請他們來救我們,這時候大約八點多。
等到拖吊車來了,諒諒翔翔很興奮說:是小芙耶!(巴布卡通裡的拖吊車)
在路上和司機還有Job 討論的結果是,桃園到新竹會超過30公里,但不知道到底會超出多少,要多付多少錢?所以掙扎好久,終於決定在30公里處停下來,我們又叫了台新銀行派遣的拖吊車,繼續我們的拖吊之旅。
還好小孩一直睡,睡到床上都沒有醒來。而回到家裡後,JOB就直接和拖吊車去修車廠請他們接車子,最後拖吊車還送他回家,而且那個司機人很好也很有趣。

沒想到事情還沒結束喔!
第二天一早我們決定四貼騎機車去教會。
諒諒站最前面,翔翔坐在我和JOB中間,第一次這樣坐覺得好刺激,也讓我回想到小時候我們一家五口擠一台摩托車的經驗。
就在我大喊: 好幸福喔! 忽然聽到後胎扣扣的聲音,JOB停下來說:後胎好像爆了!
還好機車行就在旁邊。我和覺得莫名其妙的諒諒翔翔就乖乖的走路去教會。

這兩天的經驗告訴我們:
1. 車子平常一定要記得保養
2. 道路救援一定要申請,而且可以的話最好申請兩家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