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作手工皂不得販賣的新聞被炒得吠吠揚揚的
琪琪第一時間打電話告訴我,很感謝她!
慢慢網路上皂友們也開始討論
我也被弄得有點六神無主
原本想要進行的計畫也不知道是不是該暫停
原來以為自此找到興趣和事業兼顧的夢想
如今似乎面臨要重新評估的局面。

從接觸手工皂開始
才赫然發現原來自然簡單的生活可以這樣的健康
自己和朋友的生活慢慢脫離依賴的化學品,好像來到一個新的境界。
所以不論如何手工皂創作如何被打壓,我還是要推廣
這是對於環境和人體還是個太棒的東西

市面上工廠大量製造或皂基做出來的手工皂只能稱作機械皂
唯有小量用心製作出來的,才是真正的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本來很心喜地看見小小的台灣也有為數不少的同好,著迷於手工皂創作,
就本土藝術,就環保層面來講,都是好的
藝術工作者販賣自己的創作,以維持興趣或是糊口,我並不覺得是可恥的事。
倒是因為人為因素,使手創藝術消聲匿跡,我覺得才是可惜。
消費者少了平實的選擇,只能去買大賣場的廉價皂,或是專櫃品牌的昂貴手工皂,難道這也是大家樂見的事嗎?

不管修法也好,就去登記也好,希望手工皂總有他的路可以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