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快到了,我是從諒回家寫作業時的詭異行動才想起來的。

最近寫作業寫完,諒就關到房間,神秘兮兮的,說是還有不能給我看的作業要做。

冰雪聰明的我立刻就點出,諒就像洩了氣的氣球,被發現了....不過他還是表現出異於平常寫作業的態度,很認真的完成他最不喜歡的畫圖作業。

既然這麼容易被我猜到,他就設計個尋寶遊戲,花了不少時間到處佈線索,還一直修改,因為他怕太難,我會找不到。

 

今天終於說好要去找囉!

第一張是貼在我桌上: 媽媽,我有個母親節禮物要送你(然後畫個箭頭,原來是要翻面)

翻了面上面寫:線索在我的畢業照裡。

於是我去拿他房間的畢業照相框,打開來裡面又有張字條:我的字典裡面找"浦"這個字

然後我就去翻字典找那個字,又取出一張紙條,上面寫:"解密碼(是一本書)" 然後就密密麻麻的類似埃及文字的東西,還好他把他的密碼表丟給我看。(如果看過尋寶記的人就知道這密碼的秘密) 我順利解出來,CLOWN GAMES

於是我找到那本書,打開來有張紙條和一個鬥片。

紙條上寫個數字:61 ,鬥片是"藍鱷" 

這個很難懂,原來61是指6的ㄌ一ㄡˋ的第一個注音符號,就是ㄌ。他提示說有ㄌ又有藍色盒子的遊戲是什麼,我找到拉密,然後紙條黏在"藍2"的牌上面,因為是"藍鱷" 

紙條上寫:"在你房間",我知道差不多了,桌上翻一翻就找到了。

卡片上他畫了一串火車,前面寫著:"媽媽我愛你",裡面寫著:"因為你我才有這一天",打開來還有音樂,沒錯,我還蠻感動的,至少感覺到他還蠻重視我這個媽的。(我沒有在罵髒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