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翔翔咳嗽,所以我們在家休息。

每天早上諒諒就是自己去開電視看,從Wiggles,巴布,天線寶寶,巧虎,也沒都看完就看他一直換,似乎要把之前常往外跑,都沒好好看電視給補過來。

而我忙著餵三張嘴,拍痰,餵藥,做家事,也沒閒下來。

可是想到既然諒諒閒閒在家,天氣又好,就乾脆開始訓練諒諒上廁所。

諒諒2歲半還在包尿布其實算慢的,所以我忍不住想取笑他。

這次問他,我們來練習不包尿布好不好?

諒諒邊玩拼圖邊說:[不好吧?]

我說:[好啦好啦!試試看嘛!]

諒諒答應了說:[好吧!]

既然少爺首肯了,就不客氣把尿布脫下來。



第一天果然很悲慘,早上諒諒就跑來三次說褲子濕了,果然地上一大攤水。

中午吃過飯我帶翔翔去睡,翔翔睡著後我正準備出房門,諒諒正開門要找我。

一看他怎麼光著屁屁,還指著地上說:尿尿了。尿尿上面還有些試圖要擦乾的衛生紙。

原來已經自己忍不住脫下濕濕的褲子了。

後來我就幫他包尿布,請他去睡午覺了。

結束了今天的訓練。



第二天

早上我學聰明了,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問他,要不要尿尿。

如果他說不要吧!我就算了,如果他不置可否,可能他真的需要,可是捨不得放下手邊的事,我就會帶他去上廁所。

每次去都會尿,發現他尿量真不少。

可惜失誤一次是他發現他要尿了,可是告訴我時已經來不及就尿了出來,可是還是知道要去廁所,就這樣沿路幫他脫褲子衝去廁所,他就忍不住沿路一直尿,好像更慘。

下午我就學乖了,先包好尿布叫他去睡覺,我也帶翔翔去午睡。

翔翔睡著後,諒諒也自己上床睡著了。我樂得在電腦前盡情瀏覽。

六點多諒諒醒了,可是並沒有下床,自己在床上哼哼唱唱。

過了一陣子我開門問他要不要出來玩時,他跟我說床濕濕的。

我發現床墊濕了一大片,他的褲子也是濕的。

可是我不是有包尿布了嗎?

跑到廁所一看,什麼時候一個尿布被脫下來放在小馬桶旁邊?



往好處想就是諒諒已經會自己會穿脫褲子去尿尿了,只是尿布穿不回來,所以睡著後不小心尿床了。



可是我是個很有心機的媽媽,我還是忍不住會猜想諒諒是不是故意把尿布脫掉?故意尿在床上?



看來我還是要多多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