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小花小草在北院"





這次趴拉的活動主題是「大家來演戲」。不得不承認演戲對小花小草們來說是有一些高難度,對於我們這些沒有接觸過兒童戲劇的媽咪們也是一大挑戰。不過在大家的集思廣益之下,還是硬給它擠出好幾個活動。

這次的設計的活動,我們讓孩子們利用肢體動作和表情來演出動物或是自己的情緒,像是比手畫腳(Connie)、123變變變(小B阿咪),以及毛頭小鶯學演戲(Amy)。孩子們也認識了幾種不同的演戲方式,像是棒偶(蓮)、手偶(寶媽)和面具偶(麗慧)。同時也讓孩子有上台說故事的經驗(原原媽)。還有運用不同的樂器幫故事配樂(蓮)。最後再將這些鋪陳的經驗結合起來,安排孩子們共同演出戲劇「七隻小羊」。


「七隻小羊」的演出過程有一點曲折。先是因為小珞生病暫停一次啪拉,接著又忙著過萬聖節的活動,所以隔了兩週才上演這齣「大家來演戲」的完結篇。不過演出當天還是有不少驚喜。各形各色的小羊非常可愛而且有創意(有棉花、襪子、絲襪、牛角、帽子製作成的羊角以及小羊面具)、穿著豹皮睡衣的羊姊姊(小B阿咪飾),和帶著牙套的羊媽媽(Connie飾),再加上罩著厚外套的大野狼(Luca飾),這樣的演出陣容似乎透露著這齣戲應該會是溫馨爆笑的喜劇風格吧!但說真的,對於孩子們的處女秀演出,我除了充滿期待之外,更多的是一分擔心。擔心孩子被嚇到,擔心孩子無所適從地發呆,擔心孩子會不肯原諒大野狼…,結果以上的擔心都如預期的發生了!而且還發生了更多預料外的狀況,有人不肯穿上小羊衣服、有人不肯上台表演、還有人肚子餓吃東西、有人在玩玩具….。唉唷!怎麼會這樣咧!劇情發展到最後,珞果然被嚇哭了!出來仗義執言的人,竟然是在一旁忙著吃東西的原原,為了拯救乾媽羊姊姊,原原無所懼地抵抗大野狼,真是令人覺得又好笑又感動!最後大野狼和小羊們和解,結束了這場有一點無俚頭又有一點趣味的演出。


如果我是評審的話,除了各位媽咪們的最佳服裝設計獎之外,最想頒的就是原原的最佳勇氣獎啦!


《演出後記》

一天,我接到Luca的來電,講完後小珞問:「是誰打來的呀?」我回答:「是Luca阿姨打來的。」珞笑著說:「噢~~是大野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