諒諒和翔翔最近有些衝突

通常是翔翔湊過去想玩哥哥正在玩的玩具,諒諒不肯

他就會把東西搶回去,或是用身體擠翔翔,

因為最近翔翔常常愛站

所以翔翔就會跌倒哭哭。



為了排解每天層出不窮的紛爭

我真是快要瘋掉了。

諒諒也被我罵的情緒不佳。

我實在無法理解他怎麼變得這樣不疼惜弟弟了?



就在打開新買的滾球玩具時(諒諒的最愛)

可能是太喜歡 太興奮

諒諒一直不肯讓翔翔來碰

可是翔翔不斷前來

諒諒就大哭

我氣到把玩具收起來

通通不要玩!



後來爸爸回家來主持公道,也慢慢協調後

發現真正的問題的核心

我才知道我誤會諒諒了



翔翔慢慢長大不再是躺著的小BB了

是可以有行為能力的大BB

也可以和諒諒一起玩玩具了

只是在諒諒眼中他看到的是:

弟弟拿到玩具愛往嘴裡塞

或是不是照他的方法玩

所以他會覺得弟弟是來亂的

自然他不願意翔翔來[分享]他的玩具

因為他不會玩 而且有弄壞玩具的可能



所以新的滾球玩具來的時候

諒諒看到翔翔拿到球只會啃,或是搖出聲音

就氣得一顆球也不願意分給他

可是當我們教翔翔去把球丟到軌道滑下去

諒諒發現翔翔也會玩,非常高興!

諒諒後來還主動要求翔翔也要一起玩

諒諒說:[翔翔會丟球耶][翔翔一起玩]

聽到他自己這樣說,真是太驚訝了



真感謝諒爸幫我解開這謎團,

不然這幾天我快被他們兩隻搞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