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這種水母是倒著游



之前看姐的部落格就有寫過這個水族館的遊記
拍的魚的照片真的很漂亮
今天正好姐夫從台灣回來,我們就一車四個小孩遠赴 Montrey 

今天的路線和我昨天的很像,都是101一直走,所以我還對路邊的風景覺得有點熟悉呢! 會經過許多牧場,小型飛機場,還有果園,當然大部分都是幅員遼闊的空地和土山。

大約一個多鐘頭,到了Montrey這個可愛的漁村小鎮,聽說這裡以前有個很大的沙丁魚罐頭工廠,現在卻是觀光客來度假的地方,逛逛小禮品店,還可以在海面上划船,當然大部分的人都是來這個遠近馳名的水族館玩!

來這裡午餐絕對不要錯過這家有趣的餐廳Bubba Gump。這是模擬Forrest Gump阿甘電影劇情的餐廳,而店名Bubba就是和阿甘在越戰的戰友,最後一起補蝦的好朋友,所以裡面的菜色多是蝦子。

還記得電影一開始的第一幕嗎?

還沒進門有個沙坑前就設了一個很像阿甘等公車的椅子,上面還放著行李箱和一盒巧克力,旁邊寫著他的名言:my mama says,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裡面牆上桌上都是阿甘的劇照或是他說過的話,非常有趣! 

這就是阿甘花了三年二個月14天和六小時跑過的路線

桌上有兩個車牌,一個寫著Run Forrest Run,一個寫著Stop Forrest Stop,waiter告訴我們如果我們需要他,就翻到Stop Forrest Stop就行了。

姐夫點的這到蝦子麵真的很好吃

最有趣的地方就是等到我們付完錢時,那服務很週到的waiter就來了。他問我們有沒有看過Forrest Gump的電影,我們回答有之後,他就開始考試了!

他第一個問我們知不知道阿甘最喜歡的三種運動, 聰明的Joyce立刻回答Ping Pong,接著姐說:football,最後一個我們還在想的時候,他就暗示我們是沒有競賽的運動,我們就回答Jogging,第一題都答對了!YA!

接著他就問我們知不知道他阿甘的船叫什麼名字。這時我就很大聲的回答: Jenny,because it is my name too,waiter有點驚訝點點頭,說出Forrest的名言:it is the most beautiful name in the whole wide world. 我就拼命的猛點頭,呵呵。
最後他又問最後一題:阿甘的補蝦事業是找什麼公司來合夥?我們都答不出來,最後他說出答案是:apple computer company,我們才喔一聲想起來。看來以後來這家店之前要想辦法複習一下阿甘的劇情呢!  

離開這家親切店之後,我們就前往Montrey Bay Aquarium
來過這個水族館之後,才發現溫哥華那個還算小巫,這裡的水族館才真的美麗!
每看一個櫥窗,所有小孩都不斷發出"哇"的讚嘆聲,真的很難相信這些景緻,這些生物,是存在地球上的! 



在水母區,耳邊一直聽到amazing, pretty之類的形容詞,看著水母悠閒的姿態,我和孩子們不禁從水母輕盈悠哉的姿態,猜測起水母的心情。(有時候和小孩觀察這些生物,換成童稚的角度看也蠻有趣的喔)


這隻像一團肉的魚,實在醜到替到感到抱歉耶 呵呵

在一些櫥窗也可以發現生物的偽裝術的技巧堪稱一絕,頭上長出像珊瑚的粉紅細枝,只為了住在珊瑚旁邊不被發現。魟可以藏在沙裡,螃蟹身上可以長滿青苔,躲在石堆中完全不被發現....太多驚人的發現了!


尤其看著每種熱帶魚的造型,用色,筆觸,都沒有一樣的!忍不住對諒諒翔翔說,上帝真的是個偉大的藝術家,可以創作揮灑出一件件這麼有創意的作品,真的很漂亮。兩個人似懂非懂的猛點頭。

這個水族館除了收藏相當珍貴的水底生物外,也規劃很多小孩的遊戲區,兩兄弟穿戴著魟和蝸牛的造型溜滑梯,玩水,畫圖,遊戲,模擬情境等,大人真的很輕鬆。

最可愛的小企鵝

在摸海星時,諒諒本來一直說不敢摸,我就想說他不敢就沒有告訴他要怎麼摸,沒想到他忽然伸手把海星抓了起來,還翻面,我嚇了一跳,諒諒被我嚇到,就把海星丟回水裡,真是可憐的海星!(事後諒諒跟我解釋,他是想要看看海星背後有沒有像書上畫的眼睛嘴巴。哈哈哈哈)

只是假日人太多,在餵企鵝時,還不小心搞丟翔翔。
因為JOYCE說他可以陪翔翔玩一個類似大富翁的轉盤遊戲,我就和諒諒去看企鵝。
回來JOYCE緊張的說,他一轉頭翔翔就不見了。
後來我們邊找還邊怕現有的小孩不見(姐姐和姐夫Jacob在另外一區),後來有人拍我的肩膀,真的有個服務人員抱著翔翔問我是不是在找他,旁邊的媽媽也一副如釋重負的樣子。
原來翔翔跑來跑去要找我,被她們發現,只是他也沒哭(如果他哭我一定立刻可以找到他 呵呵),一直很鎮定,翔翔看到我也只說:媽媽,我找不到你。還好找到你了,我的寶貝~


認真抓魚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