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我們去接諒諒放學時
常常可以觀賞到"小別勝新婚"的劇碼

常常(沒有每天)
兩個人都會預備小禮物要給對方
翔翔如果去接哥哥時是清醒的
偶而也會在出門前在家裡搜尋一番
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送哥哥的小餅乾
諒諒一整天收到的新鮮貨還不少
所以每次接了諒諒在車上
就會聽到諒諒宣布:
"弟弟,我今天有準備小禮物給你喔!"
有時候還會搞神秘,形容成:"神秘的小禮物,小秘密"
而且還不給我看,兩個人偷偷摸摸躲在房裡的秘密基地享受這個大大的驚喜
雖然只是糖果餅乾,但有時候可是"齊齊送的湯瑪士餅乾"或是"某某某拿來的日本的糖果,很好吃喔!"
意義更勝於實質,當然因為內給缺乏,他們對"外援"的渴望就更殷切也是啦!

有一次去接諒諒時
諒諒拿出兩份勞作題目是:好寶寶卡,一張送給翔翔
老師跟我解釋原來諒諒要求要再作一份送給翔翔
還教老師怎麼寫翔翔的名字
老師還說:"克諒做什麼都會想到弟弟"

有時候我還蠻羨慕他們的情誼
(雖然我也有很好的手足之情)
翔翔崇拜依賴哥哥
諒諒照顧寵弟弟
當然也有像夫妻一樣的吵嘴
"我最討厭哥哥/弟弟了"
但是大部分時間還不錯

我猜想最大的原因是他們這三年來的朝夕相處
因為我刻意要培養他們的兄弟感情
所以當初沒有因為弟弟剛出生忙不過來而把哥哥送去念幼幼班
而是咬著牙同時照顧兩個年紀相仿的兄弟
經過了辛苦的磨合期而產生出來的兄弟感情
想到這覺得自己的辛苦終於有點代價了
不過想起來真的好辛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