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上梅峰,終於湊到可以有解說員的團體,果然收穫多多。

很幸運的,我們遇到很愛小孩的'愛玉姊姊',她不但不嫌小孩吵鬧,反而和小孩打成一片,帶著孩子走進昆蟲植物的繽紛世界。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正如演講時潘樵老師所言,得天獨厚的暨大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可以觀察,真的應該要有生物相關的系所才對。

今天受暨大中文系的小朋友之邀去參加他們的畢業展,主要是要聽一位生態解說員的演講。其實這位李榮芳老師是四年前我們還沒搬到埔里時去埔里玩(也不知道未來會搬來埔里),那時住桃米生態村時,民宿主人幫我安排的導覽,就是這位不管植物 昆蟲 各種知識都非常淵博的解說員。

今天的演講正好補足了生態導覽不足的地方,把無緣親眼看見 親耳聽見的部分都補了。最近竟然李老師還帶我們走暨大一圈,真是太有趣了。

台灣肖楠 紅檜 台灣

猴不爬

羅氏鹽膚木

看到正在產卵的椿橡

喜歡光臘樹的獨角仙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趁著爸爸要去花蓮的東華大學,我們三個愛哭愛跟路的,這次更是不可以放過機會,就再月考後請一天假,翻山越嶺也要去。

這是第一次要從埔里直接穿過中央山脈到花蓮,整趟山路我們就開了四個鐘頭,風景也還不錯,只是我們出發的時機很不巧,正好是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的時刻,當時我們真的有猶豫了一下,還好一路上都平安。

有趣的是,當我們開到合歡山時,只看到山下厚厚的雲層,山上的天空卻異常清爽,也沒下雨了耶!

花蓮真是每年都值得來一趟的後山,整個心胸都寬闊了起來。

在東華住了三天,真的是如詩如畫,又很遼闊。雨停了我們就在校園騎腳踏車,騎得好過癮。有一天晚上還正好遇到魔術社舉行魔術晚會,就去參加了,諒和翔愛死了!

唯一可惜幾乎都在下雨,鯉魚潭,林田山,七星潭,都在雨中度過,不過該吃的也有吃到啦 炸彈蔥油餅 戴記扁食 曾記麻糬 提拉米蘇 不過也是有吃到一些地雷,下次真的要好好做功課才出發。

欣賞照片吧  下次的計畫是:帶著腳踏車坐火車重遊東部。

 

P1050563s.JPG    

雨中漫步林田山。

P1050593s.JPG  

P1050594s.JPG

P1050618s.JPG

回程還去西寶國小打球,也和當地的學生一起玩。

P1050625s.JPG  

合歡山上就算天氣不好還是可以看到這樣的美景 好壯闊阿! 台灣的山真美!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次去溪頭沒去而飲恨的內湖國小,趁著天氣好的不得了,去朝聖一下。

這個國小非常有名,每個假日都人山人海,其實我在之前看過一本介紹所有重建小學的書就非常喜歡這個學校,上學就像去度假小木屋,下課就在山裡跑來跑去,誰不愛上學?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從上次去溪頭回來,我們家就愛上森林浴,連不愛運動的老爺也建議每個週末都去哪裡走走。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小時候爸媽常帶我們去溪頭,很懷念的充滿芬多精的森林浴,雖然知道後來颱風好像有災情,但就在出發前訂到最後一間青年活動中心的小木屋,就出發去度假了。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一次晚餐時間我們聊到壞習慣。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2160s.JPG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自從幾乎每個週末都要去市集之後(沒辦法頭洗下去了),全家出遊的時間就只好改成星期日了。

星期日中午吃拉麵時看到新聞說南投信義鄉有梅花開了,因為天氣忽冷忽熱,提早開花了,於是我們就衝上山去,除了想看梅花外,愛吃酸梅的一家人當然就有志一同,一致通過出發了。

先經過日月潭又開始讚嘆南投好多好美的地方,我們住這麼近應該常常來走走的....每次都這麼說^^

想到以前在新竹要看梅花,十分鐘就到清大梅園了,一點也沒有覺得要看梅花好辛苦的感覺。

現在雖然住在全台灣梅樹種植面積最大的信義鄉附近,大約也開了快1小時的山路,有體會到踏雪尋梅的感覺,我們終於找到有梅花的地方囉

DSC_1721s.JPG  

諒看到久違的梅花,忍不住用手去摸。(我忍不住還是告訴他類似隨意攀折國花會遭受法律制裁之類的恐嚇語)

DSC_1727s.JPG 

梅花就是要配藍天

 

DSC_1735s.JPG 

每天晾衣服能還可欣賞此美景,還真幸福咧

 

DSC_1786s.JPG 

孩子在這些百年老梅樹下玩起躲貓貓,也是快樂事一件。

DSC_1734s.JPG 

 

DSC_1778s.JPG

最後在自強國小玩紅綠燈,看到這隻被人類畫了眉毛的狗,讓我又好笑又生氣。

 

(不知清大梅園的梅花開了嗎?)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1604S.JPG 

[自由時報12/2 南投焦點版]

soap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晚的市集是從零開始的第五場,也是大家努力逐漸看到了成果的時刻。

DSC_1401S.JPG

soapwor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很高興可以和埔里圖書館及鎮公所的同仁一起去台北,主要是要看南港展覽館展覽的創意產業展和花博。

身為埔里指紋市集的一份子,很想藉這機會好好取經一番,尤其是創意產業這部分讓我非常期待。

整體看完真的有很多很棒的作品,這些作品也做了很好的商品化過程,不管是包裝,行銷,實用性上,都很有賣點和亮點,讓我覺得我們未來要努力的空間還很多很多,要加油。

DSC_1102S.JPG

DSC_1049S.JPG  

DSC_1097S.JPG 

DSC_1133S.JPG  

覺得最震撼的是,有的東西剛開始看其實不怎麼樣,可是他有很強的論述能力,可以寫出感人的文字和故事,讓人不知不覺被他的東西吸引。在很多農特產品,食品,原民藝術品上,本來並沒有太大特色的,也在經過強力的包裝下,有很不一樣的面貌。

DSC_1134S.JPG 

現場除了比較大的商家,也有小設計師或公司,也有像我們這樣的個體戶,甚至也有各地方的市集代表參與這個展。另外也有政府機關如文建會,工藝研究所等等,讓我更清楚我們可以尋求的文創資源在哪裡。和一些創作者聊過,覺得未來可以多和各地方的市集作交流和觀摩,也可以像他們和附近大學的育成中心合作,在規劃和預算上都有很大的助益。

當然最後和馬英九的不期而遇,讓我有點賺到的感覺,雖然我又不喜歡他,哈哈! 我們也發現其實旁邊的隨滬都很帥很酷,還有現場的感覺讓我發現,要在總統面前嗆聲,還真的需要點勇氣呢

DSC_1119S.JPG 

至於花博我們只有下午的時間可以逛,所以所有的館我們都沒有辦法排隊,因為幾乎每個館都大排長龍,連看起來最沒有人會去的養生館也要領號碼牌排2小時,還是得回家窩在電腦前看每個館的介紹影片。至於外面的花圃菜園,老實講我覺得很失望,並沒有讓我有驚豔的的感覺。人比花多是最大的遺憾,建議還沒去的人最好再緩緩,等人少一點時再去。

DSC_1148S.JPG 

DSC_1190S.JPG 

不過花博的義工感覺還不錯,接駁車服務也不錯,只可惜排太長隊伍了,我們'年輕人'只好用走的走完全程,請掌聲鼓勵鼓勵。

更多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24859061@N02/sets/72157625271060125/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猴子種桃子
猴子喜歡吃桃子,每次出去偷摘別人的桃子,都被果園的主人追著打。猴子心想:「乾脆我自己種桃子樹吧!」                               
猴子在山坡上偷了桃樹苗,學人種在地上,可是很奇怪,等了好多天,也沒看桃樹結出桃子。
猴子偷偷到果園看人如何照顧桃樹,發現農人正在給桃樹施肥。
「哦!原來桃樹需要肥料。」於是猴子把桃樹改種在糞堆中,桃樹卻被熏死了。
猴子不死心,又偷了一棵桃樹苗。牠看農人在幫桃樹澆水,「哦!原來桃樹需要水。」猴子趕快把桃樹種在河裡。可想而知,桃樹被淹死了。
猴子覺得種桃樹實在是一件麻煩的事,想一想,還是用偷的比較方便。到現在,山上的猴子還是習慣偷桃子。
老師給班上看這篇故事,要他們寫心得。
諒寫的是: 
「猴子阿! 你這麼愛吃桃子,不如變成孫悟空吧!」



沒想到開明的老師竟然很欣賞他的心得,在班上念給大家聽,還直誇他很幽默。

諒告訴我這件課堂上發生的事,我聽了覺得很感動。

我實在很感謝這位老師,給孩子好多鼓勵和空間,讓諒這樣不在框框裡的孩子還可以不受壓抑,有屬於他成長的的方式。

可能我也受到正面的影響,現在也常覺得欣賞小孩是件好容易的事呢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直很想寫寫兄弟倆的不同的地方。

其實沒有比較的意思,就是覺得很有意思。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分開問他們兩同一個問題。

"你快樂嗎?"

翔立刻毫不思索的回答,"快樂啊!" 然後跑過來抱我親我,讓我相信他真的很快樂。

這個問題給愛思考的諒就不是那麼簡單的問題了。

他第一句話是:"我知道這個問題大部分的人都會回答快樂阿。"

接著他說:"可是我想問的是,你問的快樂是哪種程度的快樂?" 

 

諒諒,我真是服了你了,看似簡單的問題原來還有這麼多要想的地方喔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去埔里智慧館開創意市集的會時,要了個類似紙教堂柱子的紙桶回來畫。

翔很快就畫了三隻外星人,好可愛,充滿創意,有點捨不得拿回去展示了。

DSC_0750s.JPG  

DSC_0744s.JPG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