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晚餐時間我們聊到壞習慣。

我問諒翔知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壞習慣。

沒想到他們還蠻有自知之名的呢! 

諒說:我是容易分心。(可能每天被媽媽念),翔說他容易生氣。

接著翔問我,媽媽有沒有壞習慣?

我只好乖乖的承認,我喜歡晚睡。

然後我們就在想要怎麼打敗這些壞習慣,因為真的很難改。

我們各自自己想些方法,例如翔說他生氣就跑到房間打枕頭。諒沒有對策,我就建議他禱告,而我呢,就設鬧鐘吧

 

今天想紀錄一下諒的進步。

因為每次寫功課都很容易分心,所以要寫很久,我都要提醒N次,而且還要把身邊的東西都清空,為了這個我常常煩躁不已。

今天諒在餐桌寫功課,我在旁邊看<<在愛裡相遇>>

因為翔每次都很快寫完功課,諒就會更容易分心。

我就要求他,可不可以試試看寫這半行字時,都不要停,都不會被外面的事情影響。

他覺得很有挑戰性,就真的試試看,結果寫幾個字就破功去拿蔓越莓乾吃。

於是我們試了又試,他就從半行,一行,三行,慢慢進步著。

他一寫完我和弟弟都跑去看,大大讚美他這樣專心寫字變漂亮也沒有錯誤耶!

諒也感嘆說:而且這樣專心寫好快就寫完了,我以前都要寫好久喔。

最後竟然他自己說: 以後我都要這樣寫功課!

聽到最後一句話,我真的快感動的痛哭流涕了。

 

諒諒:加油!!我祝福你可以慢慢改掉壞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