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學校老師幫我做的觀察紀錄,很感謝他們這麼仔細的把他比較特別的負面狀況記錄下來,有些觀察之細微,連我這個做媽的也無法做到呢!
1.善良 溫和有禮貌
2.上課時專注力不夠,似乎在想事情,甚至想到皺眉
3.戶外場時間玩跳跳馬,騎扭扭車易重心不穩而摔倒在地。
4.對聲音吵雜或音樂過大感到生氣,會向老師反應或直接啜泣。
5.對同儕發生(與他有關或無關)之爭吵,或者肢體衝突會感到憤怒 心煩,告狀之餘會說應該要想辦法解決才行。
6.喜歡說理,但有時候會繞著主題有時偏離主題再繞著主題,偏離主題...回話。
7.對人事物缺乏主動性,但會有極執著的想法。
8.在同儕身邊觀察他們(平行遊戲),但玩自己的,老師偶而會介入,建議一起玩,他會嘗試,但他會因堅持自己的玩法或時間(思考太久,其他孩子不願等待)最後仍喜歡自己玩。
9.睡覺時,喜歡咬被子邊緣或扣環。
10.情緒一來(小朋友碰撞到他 無法完成老師交付的工作,經老師提醒,產生焦慮)會以哭來宣洩,老師上前關心,諒會邊擦眼淚邊說:"我就是控制不住我的眼淚嘛!!" 直到自己調適過來。
11.課堂上或選角落,老師丟出一個疑問時,諒通常都會思考好一陣子或者說:"我還沒想到 我不知道..."
12.對老師平時的關心和擁抱會笑,但顯不安(側身或身體僵硬,眼睛不敢直視老師)近來好一些了。
13.最近對折紙很有興趣,充滿信心之餘會常常主動說要教老師。
14.對事物或物品有固著(穿衣步驟)
15.有時記性不佳,最常發生在上學時刻,脫完外套會自行掛衣櫃,但餐袋卻經常遺留在衣櫃前或是工作櫃前,吃完點心或午餐,會告知老師要去拿衛生紙擦拭,卻將碗留在桌上就去看書或玩。

讀完這些記錄後,有些知道狀況的會會心一笑,有些卻讓我心疼.... 
原來我的孩子在學校是這樣過的呀?!
不過坦白說,從很多小毛病還是可以看到我和JOB的影子呢!好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