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美國也有詐騙集團,而且好死不死還被我遇上了....

去年來美國時有順便在銀行開個戶。美國銀行競爭激烈,所以其實只要拿護照也都可以開戶,擁有個美國地址的信用卡,這樣網路購物上方便多了,不然很多網站都不接受國際的信用卡。

可是前陣子有發現帳戶上有些奇異的現象,就是有些小金額的扣款一直重複出現,而且信用卡也不能使用了。有點擔心是overdraft,存款不足被銀行收手續費,或是錢太少低於最低限額的關係,所以才被停掉?準備這次來要好好和銀行問一下。

來到San Jose的第一個工作日,就先去開戶銀行辦正事。在這之前正好哥打電話來,我們討論這件事後,他斷定這是他之前也曾有過的狀況。
於是他就幫我打電話給那個扣我錢的公司(原來帳簿上面有電話號碼),告訴他我並沒有授權他扣款,請他立刻退錢給我,不然就要告他。
驚訝的是,他們真的結算所有的錢(每次偷偷扣9元,扣了幾十次),答應在10天內會寄$126的支票來住處還給我。

後來我仔細想想,有次在 DRUGSTORE.COM買完東西時,真的有個奇怪的公司廣告說只要免費加入會員,下次在DRUGSTORE.COM結帳時可以抵多少錢...那時我只是順便給了資料,沒想到就是被這家WLI公司偷偷摸摸扣到錢,真是可惡! 

還好銀行有及時發現,自動把我的卡停掉,讓他們不能繼續扣錢,有經驗的老哥也來幫我處理,不然我還不知道要被騙多少錢呢!

看來我也是誤會了銀行,所以還是去換了張新卡,以後上網要小心點了,不要到處亂點了...

希望和我一樣常愛網路購物的人要小心一點,不要像我一樣大意,詐騙集團真是無國界的無恐不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