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來又是一個平靜的早晨
照樣小小賴床,和翔翔在床上玩一下
這時候早起的諒諒跑來報告今天特別的事
原來窗外的大草皮聚集了上百名警察
天阿!是出了什麼事?好緊張喔!

我家和這塊大草皮可以算是息息相關的生命共同體
不但視野清楚
尤其正對著遊樂場,小孩的嬉戲聲似乎隨時提醒我們該出門玩了

中秋節 過年放不完的煙火
讓我們從"哇 哇 哇"到半夜睡眼惺忪,哇不出來
還有一次被管樂隊的練習聲吵醒
原來是上萬人的"法輪大法好" 的集會
記得還有一天十幾架直昇機不斷轟隆隆地飛進飛出
原來要在隔壁的愛買頂樓做火災演習

OK,今天又是什麼大事?

接著聽到陣耳的喇叭喧鬧挑釁的機車聲,竟然是飆車族來了
去年新竹的治安因為飆車族的扛砍路人學生等事件亮起紅燈
大家嚇得晚上不敢騎光復路,清交的學生被警察告知:晚上最好留在學校

難道惡夢又開始了?

奇怪的是,這群警察竟然任由飆車族在馬路上狂竄叫囂,一點也沒反應。
後來警車把飆車族包抄起來,拿著槍指著他們,又讓他們上車繼續飆車?
才知道原來是演習喔!


後來我下去菜市場買菜,大家像看警匪槍戰片一樣圍觀,好不熱鬧。
待我仔細看清楚這群飆車族的演出,不禁也佩服他們的演技一流
只是哪裡找來這麼專業的臨時演員?

他們邊快速騎車 有人拿著球棒亂揮 還有人拿著槍指著警察 狂按改裝過的機車喇叭....
最逼真的是,  人人面目猙獰,身上還刺龍刺鳳的 一副完全不鳥警察的壞人樣
對我這種沒見過世面的家庭主婦來說,還真有點害怕呢!

晚上JOB下班我們討論後,我也同意這個推論: 那些人應該就是被抓的飆車族啦!
難怪這大概是我看過最逼真的演習了(不過我是指"壞人"的部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