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天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早晚溫差大,晚上睡覺要穿長袖或開暖氣。

但白天天氣很好,陽光普照,決定要照昨晚的和
Tracy討論的結論,帶他們去附近的Deer Lake Park玩。


諒諒翔翔睡到十點,我把行李整理好,準備中午的食物,還和JOB用網路電話聊聊天就去叫他們起床了。


好不容易吃完早餐就出門了,走了一小段路想去隔壁大陸室友說的7-11買公車票卡,結果對

等車真的很無聊 猛喝水



我們小孩來說還是太遠,於是在一家雜貨換了零錢又繞回來。


沿路諒諒翔翔一直搜尋蒲公英的種子,搶著吹。


後來開始等公車,我這路痴有點搞不清楚方向感,不知道要在對面還是這邊搭。

後來索性問了在蹓狗的媽媽,確定了我的方向。

因為沒有算好時間等了許久,最後期待的公車終於來了。





國外的公車真的很親切,車體會下降讓推車直接推進來,還會慢慢等你坐好,我推著推車前面也有空位可以放。

我很笨拙地投了
2.25元,還吐出一張票卡,可以留著一個多小時內繼續轉車或搭其他捷運用。

我告訴司機我要去的地方,似乎不太明確他只含糊回答我,我只好拼命尋找熟悉的路名。


本來在台灣就很少有機會搭公車,對我來說真是一大挑戰,對小孩來說更是。


很快我認出我要下站的地方,但我卻臨時改變主意要搭到這班車的終點站,昨天去買菜的MetrotownMall逛逛。

以為很快就到了,沒想到繞了好久好久,小孩有點不耐煩了,開始坐不住,所有乘客都可以看到他們在車表演危險動作,翔翔老愛躺在諒諒的大腿上,兩個人嘻嘻哈哈地笑鬧著。


後來我很緊張是不是坐過頭了,因為怎麼司機什麼時候換了個人了。

後來有個老人讓位給另一個殘障的老人,我就挪出一個位置叫那老太太坐下來。

接著我就和他聊天,果然老人都很親切,一直叫我不要擔心,
Metrotown總站還沒到,而且到了每個人都得下車,因為是總站,還歡迎我來溫哥華,似乎遇到的溫哥華人都很以溫哥華為榮。


果然就向那老太太說的,過了幾站終於到了,我們就開始逛MALL


一路上一直在想加拿大和美國有什麼不一樣??

根本就是美國嘛!連店家都一樣嘛! 不過像LUSH的總部是這裡出來的,我就特別進去逛一圈,好像比台灣的還貴耶!



後來我們在一個巴布的電動車上解決了午餐,還得去昨天經過的一家有巴布和湯瑪士的遊樂場看看,不過一路上要找電梯的路線有點辛苦,還好這家MALL有一種服務人員穿著直排輪鞋,迷路了就把他們叫來問問,他們如果不知道就用無線電問人,一邊溜一邊講無線電的樣子好酷,看著諒諒翔翔好崇拜的樣子。



又酷又帥的直排輪服務員帥哥







如果走不動回不了捷運站,可以撘小火車 成人$1 小孩免費


因為很擔心回程,而且又很害怕公車要坐很久,就去搭skytrain(捷運),然後再轉公車。


本來以為捷運應該全世界都一樣的,結果他們根本就自己自由心證,買了票,搭車,出站,完全都沒有什麼通關的機器,買卡片時就有日期時間了,害我還多買兩張要之後用的。

發現這事實真是快昏倒了,只是想找個退錢的票務人員都沒有,只有警衛給了我電話,叫我打去看看。打去已經下班了
(四點下班),只好留言,只是對於能聯絡到我有點懷疑。



上了公車司機也不檢查票卡的日期時間,只要晃一下就好,這裡的人似乎對於人性誠實的一面比較相信,對我來說,這樣的社會價值觀簡直就是不可思議
!!




雖然諒諒在捷運上快睡著的樣子嚇壞我了,還好後來又撐了過來,瞌睡蟲又跑掉了,不然我實在很難扛著兩隻趕車呢
!


感謝上帝讓我們平安沒有搭錯車下錯站回家,第一天可以這樣順利回來,真是開心!

有了經驗明天應該可以更順利到達想要去的地方。




不過還是忍不住想抱怨溫哥華的大眾運輸系統雖然很完善,但是很多資料還是不易取得,網路資料雖多,可是人在外地還是需要大量的紙本指示
….電梯也要走很久才找到(正好今天在捷運站的電梯裡也有聽到一個坐輪椅的人抱怨,警衛就叫他去意見表寫意見)。


回到早上想的問題,美國和加拿大還是有點不一樣,加拿大人比較親切服務態度好,人比較悠閒。但其他設施似乎不及美國完備和先進,這是我第一天小小的觀察結論,希望過幾天還有機會改變想法




雖然一整天沒有辦法到最想去的地方玩,還是初步對當地有些認識,其實坐公車反而更能貼近人們,開車雖然方便,就不能像這樣到處問人,各有優缺點啦!或許這樣比較像我喜歡的自助旅行啦!

每次用我不流利的破英文去攀談回來,諒諒都很崇拜的跟我說:媽媽,你的英文好好喔!呵呵!只是比你好啦!



晚上回去用民宿的廚房煮個雞腿麵,吃些無仔葡萄,小孩去後院跑跑,也是九點就全部躺平,看來時差真的一點都沒有出現呢。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DAY1 愛上飛行 溫哥華機場落難記


可能是出發前寫希望旅途充滿驚喜   果然到溫哥華遇到從未有的狀況!

 


一路上在飛機上可說非常順利,只要適時拿出必殺絕技,兩個小孩忙不完就不會做亂了,(說穿了就是一些小繪本 貼紙書 零食糖果 還有國泰精美的文具包包…. )令我吃驚的是,兩個小孩對飛機餐情有獨鍾,當然喝不完的飲料更是愉快得不得了,只是每餐都吃到快光光,才肯讓空中小姐收走。


吃得好沒什麼,沒想到他們睡得還不錯,當然也是在我的計畫中的。這次上飛機起飛時就開始吃調時差的同類療法藥(No-Jet-Lag),然後每兩小時吃一次,驚人的結果出爐了,以前坐長途飛機都會很累卻睡不著,四肢腫脹,小孩哭鬧不休等惡夢。這次我覺得完全不會累,但時間到了卻可以很熟睡,睡起來精神很好。兩個小孩也是吃完晚餐開始睡,睡到早餐起來吃,雖然只給睡6小時,醒來就一尾活龍。當然還要感謝卡通節目,尤其是兩人最愛的N        emo更是盯住電視不想下飛機。


今天晚上兩個人準時九點上床,完全沒有時差!!明天再繼續觀察。



沒想到下飛機後悲慘的事情發生了,難道是一個媽媽帶兩個小孩的旅行太直得懷疑,在海關時被逼問一堆問題
:


你來溫哥華做什麼?


你加拿大的朋友是誰? 住哪裡?叫什麼名字?怎麼認識的?幾歲?


你先生怎麼沒一起來?你們分居了?他怎麼會放心讓你帶兩個小孩出來玩,不怕被壞人帶走?你有沒有帶你先生的同意書?


連護照內頁有點髒髒的都很嚴肅的質問我



行李還被打開每一件仔細瞧過,雖然在香港轉機時,隨身行李就被看過一次了,水壺水全部倒掉,防曬乳液紫草膏口紅全部強制託運
(後來到溫哥華我也沒拿回來),溫哥華機場還把託運兩大行李一件一件拿出來端詳,連我的手工皂還拿來聞問我怎麼做的?



因為在海關被打個大叉,我們去移民官那裡等候。因為像我這樣倒楣的人也不少,偏偏進度又超級牛步,可能一小時談不了兩個人。諒諒翔翔剛開始還好,還去和一旁三個韓國小孩玩起來,好笑的是,他們一直不明白他們不是不理他們而是聽不懂,所以兩個人拼命耍寶要引人注意,甚至拿出所有玩具獻寶,還翻跟斗一直問
:這樣好不好玩?人家聽不懂,他們就拼命換姿勢,問:那這樣呢?這樣好不好玩? 真是讓我覺得又丟臉又好笑。


不過之後就再也笑不出來了,我們又渇又餓,所有騙小孩的東西也都彈盡援絕了,幾乎是絕望的在那裡繼續等。後來翔翔想睡哭鬧,我索性不理他,後來他終於睡著,而他的哭聲也改變了情勢,移民官的開放的櫃檯增加了,排隊的進度也不再遙遙無期,本來無聲的旅客也慢慢有人發出聲音,還差點吵起來。帶小孩的優勢有點出來了,終於我從第三順位提到第一,被詢問的時候,他們發現台灣辦的visa沒有出現在他們的資料庫,好像我是辦假護照的? 於是又叫我在旁邊等。


第二次遙遙無期的等待又開始了


這時我真的好累,好無助,又生氣,諒諒也受不了,跪在椅子上睡著了。


發現旁邊的旅客也開始抱怨,覺得他們這樣無止境的叫我們等,很可惡。他們說:如果你們來我的國家,我們也這樣對待你們,這樣好嗎?他們只好一直致歉。真是說得好!


這時我也氣得鼓起勇氣向他們要求優先處理我的案件,因為小孩子不能這樣等了。嘿嘿!果然會吵的人有糖吃,我們兩個都優先處理了。


只是這時來接機的民宿的老闆陳媽媽已經在外面等了5個小時,我只好一直致歉,還好他真是好好人,也沒生氣,還一直幫我照顧小孩,搬行李,一路上教我認路,還帶我去大統華(華人超市)去買食物吃,真是好人一個,(雖然住的地方有點簡單,不過這時候人可能比住的品質重要了)

傍晚我們在院子草地上看到一隻好漂亮的松鼠,還注意到一路上的楓葉已經開始轉紅,這星期的天氣都會相當好。這個楓葉國度雖然給我非常不友善的第一印象,終於進來了,我還是要好好珍惜在溫哥華這幾天的時光。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終於要出發了....

打包工作難度很高,因為跨到夏秋冬季的衣服,害我邊找衣服邊打噴嚏(鼻子敏感)。

還車了三個中型布袋,正好給我們三個人的衣服分開裝(諒諒搶著去裝玩具 說他是聖誕老人)



最重要的就是把做好的肥皂包好,送到乖媽家寄養寄賣。





包好後覺得原來我的肥皂還不少...



一個迷糊的媽,提著滿滿兩箱皮箱,背著登山背包 ,還加個汽坐和兩個"不太乖"的小孩(老爸的形容詞),我們就要展開一場不確定的旅程(因為行程都沒排好),希望因此旅行充滿驚喜卻平安。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從教會出來,發現天氣好好,陽光暖洋洋的,這時候不去山上可能要等明年了。

其實只開了一個小時就到達一個完全不同的境地,真是個奇特的感覺。

有霧 有森林 有草地 有小橋 有步道 有放養的小兔子 有美食 有小木屋 真的很想來住一晚...



山上人家,值得一遊,推..........





種的植物都還很特別 還有看到銀杏和楓樹呢





原來山上人家是個有錢人家呢 很高級喔 真的很想來住一晚





我們還在享用下午茶,諒諒就在外面跑了起來





這座枯木像隻馬 小孩搶著騎





兩個玩到不想回來





迷霧森林





第一次請諒諒當家庭攝影師,以後不用找路人甲了 YA!





沒錯!下一個動作就是諒諒倒頭栽 !





更多照片看這裡 點進去自動撥放比較快啦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天大家又約去六福村

我們的年票9/28到期,看來如果不續卡,這次是告別之旅了

還好這一年來,至少也去十幾次了 真是物超所值

六福村的友善的設施,還是很喜歡,真是台灣少見適合帶小孩的地方!

再會吧! 諒諒翔翔以後長大帶女朋友來吧!(記得和老公結婚前也來玩過的樣子)





兄弟情深狀





雖然是最後一次了

兩個小孩還是興奮得不得了 就像第一次來一樣

照例抱著一桶爆米花和一桶飲料

最喜歡還是和大家一次坐小火車





翔翔和倪倪又變好朋友了 一起當車伕 之後還有兩人親嘴照沒拍到!







第一次沒陪他們坐天馬行空,翔翔可以放心交給諒諒了





諒諒和PONY坐上路邊的馬車





可能六福村知道我們是最後一天來

回去時還派哈比哈妮出來,我們很開心的和他們留影

(諒諒不肯來拍照,躲起來,說:我會害羞啦!)





這就是害羞的諒諒 他說他是駝鳥啦





翔翔拍照有個裝可愛的標準動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諒諒今天四歲了

中午正好在畫畫課結束後,讓小朋友替他慶生,吃個蛋糕的

看得出來他很開心

難得成為注目的焦點

很感謝參加的寶貝們的禮物和祝福!



最近和諒諒常聊到的是,四歲的小孩會做什麼?

他自己會說: 

自己乖乖吃完飯  

自己一個人睡覺

會照顧弟弟 不和弟弟搶玩具

.........

有時候他會忽然又想到,跑來告訴我

看來他也很有榮譽心的



不知道是不是知道他可以照顧弟弟了

他們兄弟倆越來越"團結"



惹媽媽生氣時,諒諒會叫翔翔:你去跟媽媽說對不起。

翔翔很聽哥哥的話,就會跑來甜甜地說: 媽媽 對不起 你不要生氣了

他喜歡指使弟弟,弟弟也樂意聽從

諒諒也會陪翔翔一起看書 玩玩具 一副大哥的樣子

翔翔總是模仿哥哥的動作和說詞

兩個意見不一樣時,諒諒會鼓吹翔翔和他一樣

吃東西時也會幫弟弟打開包裝

當然也常狼狽為奸去翻零食吃

早上一向第一個起床的諒諒,通常都靜靜地在客廳看書或玩玩具

偶而去看看弟弟醒來了沒

弟弟醒來他才很高興有人一起玩

當然打架吵架也有 

合夥做壞事也有

不過我還是很羨慕他們

或許這樣就是兄弟

至少看著他們讓我常常可以懷念小時後和哥姐的相處

sibling之情真是會跟著一輩子的



巧的是就在哥哥邁入四歲的今晚

諒諒和翔翔一起在哥哥的房裡睡著了

從小要媽媽陪睡的翔翔,是不是就這樣開始和哥哥有了新的生活

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和AMY在家閒聊

忽然AMY一句:我們覺得你是最不像基督徒的基督徒了

赫然讓我重新思考這個問題,為什麼我的朋友覺得我不像基督徒?



老實講心裡有些遺憾,總是希望能像聖經說的

做個世上的燈 世上的鹽 (燈是照亮這世界 鹽是不讓世界這樣腐壞)



我的生活重心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