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搬家公司從早上9:30搬到晚上9:30長達12小時的馬拉松搬家工程結束後,我們家正式成為可以選鎮長的埔里新住民。

有點像城市人來歸隱山林似的,總是有很多令我們這些都市俗大驚小怪的事。

*第一天晚上睡覺時,發現不用開冷氣,窗戶外就有徐徐的帶有涼意的晚風吹進來,我已經好久沒有這樣好眠了。近年來我已是聽冷氣聲音就睡不著,不吹也熱到睡不著的苦命老人家, 在埔里我不再有睡眠障礙,每天都一覺到天亮,甚至炎炎夏日反倒要小心著涼呢!(早知道就不把新竹的冷氣機搬來了,現在都不知道要擺哪裡呢)

*搬來這幾天,陸續發現家裡會出現蟑螂蜘蛛以外的動物有蛾 蟋蟀 壁虎,甚至在床上被我發現一隻瓢蟲,在車燈處也發現一直被我們撞死的蝴蝶,看來要小心一點了

*早上被遠方公雞聲叫醒,我很開心,心想以後都不用轉鬧鐘了吧!沒想到,這些雞中午也叫,下午也叫,甚至也會伴隨狗叫聲,真的是所謂雞犬相聞的桃花源阿?

*雖然921已經十年了,就在我們住進來這一週內,我們就遇到兩次很大的有感地震,震的時候就聽到鄰居的尖叫聲,而且大家都會立刻跑出來,我想經歷過921那種恐懼應該是深印在心裡的。

*埔里的高樓不多,所以我們8樓看出去可以看到四周環繞的山,清晨黃昏也還有伴隨著山嵐,讓人心曠神怡,常常往山上看都會有看到很多滑翔翼喔~

*不知道是埔里太小還是我們社區太小,當我們還沒搬進來前,有一次來埔里遷戶口,遷完來看一下房子,竟然有鄰居一看到我們就說:"今天來遷戶口的喔?" 還有的一看就說:"你們是住8樓的喔" 讓我們有點嚇一大跳,怎麼都認識我們。社區裡每個人碰面幾乎都會點頭,去店裡吃飯或買東西接觸的人都還蠻NICE的,都愛跟人聊上幾句。

*小鎮就是小鎮,步調真的很慢,所以房東一直提醒我們開車要慢一點,可能是這樣連垃圾車也很慢,很難準時的,聽說有時候等個半小時都不奇怪。還好我們社區託隔壁鎮寶大飯店的福,有個專用的垃圾車,聽說是唯一準時的垃圾車呢!

*炒飯乾麵附贈清湯?有次去家附近一家麵店吃飯,主菜還沒上就送我們幾碗清湯,立刻喚起我童年在台南吃乾麵的回憶,看著還有一大塊蘿蔔在裡面的清湯,竟然讓我有一絲絲感動呢!這是在北部遇不到的福利吧!

*還有個好福利,就是目前可以寫日記,用的是別人的無線網路耶 雖然訊號不強,可是很穩定耶 可能沒有很多人在上網吧 嘿嘿嘿 真好

雖然才一周,暫時雜七雜八的紀錄一下,還有更多好玩的喔。

諒諒有次早上起床時,笑笑的跑來對我說:埔里真的好好喔!

我很高興孩子們也能適應新地方,去看見她好的一面,因為不論去哪裡,我們一家人都能夠快快樂樂地在一起,這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