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上埔里的菜市場。

在家附近的一條馬路上,算很近很方便,沿著路有些菜販肉販,可是沒有菜市場的熱鬧感,可能要去第三市場那裡比較像逛市場。

埔里有名的就是蔬果,最近盛產的有苦瓜 百香果 筊白筍,倒是溫體禽肉和海鮮類我看了都不太想買,忽然很懷念新竹的主婦聯盟和新源市場....就在買足這星期的菜之後,正準備打道回府時,竟然被我眼尖看到蘋婆。

可能很多人沒有看過或吃過蘋婆,不過對我來說卻是美好的兒時回憶。

我記得我們小時候爸媽常帶我們在戶外走,不管是鄉下或是校園裡,媽媽總是會"賣弄"一下他在鄉下長大和曾經當過生物老師的資歷,告訴我們這些植物和動物的名稱。印象中媽媽還抓過蚱蜢炸給我們吃呢!而蘋婆也是一次經過蘋婆樹他摘來煮給我們吃,在我的記憶裡真是人間美味呢!

於是我一口氣買了100元的蘋婆回家,用電鍋蒸熟後當作一天的早餐。沒想到孩子們沒有特別捧場,我才發現還真難剝皮。數數看他一共有3層皮要剝,第一層是黑色的硬殼,第二層是薄薄的咖啡色皮,第三層是軟軟的白色厚皮,其實第三層也是可以吃的,最裡面就是金黃色的果實,軟軟的像蛋黃,吃起來像栗子的味道。

後來我就索性把所有的皮都剝了,和牛肉一起魯,結果原本滯銷的蘋婆終於吃完了,孩子們覺得很像在吃滷蛋呢(因為很像有蛋白和蛋黃),而我可能吃太多肚子有點脹氣,不過心裡頭的幸福感卻很扎實地被滿足了^^

DSC_7566s.JPG DSC_7562.JPG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