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時間已過了,還是幫忙記錄一下,畢竟這是踏入國民義務教育的第一步呢!

話說義務教育,還是忍不住要提一下。因為我們搬家和租屋的緣故,戶籍也換來換去,以致於在我們離開新竹前,都一直沒有收到新竹學區小學的通知入學,我們也不以為意,因為後來我們戶籍就順利轉來埔里,也在學區內小學辦好入學報名。後來就在搬家前幾天,收到新竹市民政科的電話,他們非常緊張的質疑追查諒諒為什麼沒有上小學,還說找我們的電話找好久,差點要報請少年隊來處理.....挖塞 真恐怖!小小年紀就有前科了,這可不行。還好我跟他解釋一下,並答應入學後會補一張在學證明給他們註銷,此插曲就此落幕。

好,言歸正傳,第一天上學,7:30就要到校,果然很困難,不過還好10:00就放學了,我是一整個頭昏腦漲。

先去教室找老師報到,老師立刻給克諒掛上名牌,還有個新手上路請多照顧的貼紙呢!來到座位,每個人桌面上都有個切割墊,椅子上掛了一個袋子,裡面有學校送的文具和繪本,還有學長姐做的小禮物耶,另外還掛了個便當袋,裡面有個超級大飯盒,準備以後在學校吃營養午餐用的。老師忙著招呼小朋友,另外還有兩個高年級的大姐姐幫他忙,整個教室充滿著家長和急著拆禮物的小朋友。

因為還有翔翔要去幼稚園,所以我就先帶翔翔去報到,後來回來一年級教室時,他們已經準備要去闖關了。說是闖關其實是校園巡禮,每個主要的點都有老師解釋,像福利社 圖書館 保健室 遊戲區 甚至廁所(老師現在就是教洗手要洗唱兩次生日快樂歌那麼久 很好笑耶) 每個細節都介紹的很詳細。

經過中央走廊有些歡迎新生的裝飾,第一次排掛了些乖乖,第二排是芹菜,第三排是蔥。代表著規矩門,勤學門,聰明門。

我看到時忍不住笑出來,大概除了乖乖之外,那兩種蔬菜正好是諒諒最討厭的蔬菜了。

唉~看來他是和勤學和聰明無緣囉!哈哈!

DSC_8104s.JPG 

 

DSC_8103s.JPG 

 

DSC_8091s.JPG 

DSC_8125s.JPG 

DSC_8127s.JPG 

DSC_8128s.JPG 

後來家長被請去禮堂聽校長老師講話,結束後就去接諒諒,(老師竟然看到我來就知道我是諒諒媽媽,才第一天耶 記性可真好)

諒諒提著一大袋的零食大包小包開心的回家,結束一個忙碌的一個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