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和往昔差不多,除夕前回婆家,但晚上可以回娘家睡(因為婆家睡不下),不知道為什麼回娘家睡可以睡得非常好呢。

DSC_9300S.JPG 

(虎年前還在趕工的拼貼大老虎--於草屯工藝園區)

雖然結婚後的過年沒有單身時這麼愉快,但是慢慢我也融入夫家的過年習俗,除了永遠吃不完的年菜,是討厭吃隔夜菜的我的惡夢外,每年一大家子人17人再聚在一起,真的比娘家冷清的年熱鬧許多。

除夕前一天回去,完全沒塞車。

除夕早上就和高中時期同住的學妹碰面,自從上次在高鐵上偶遇,真的很難得再見到呢

除夕晚上全家總動員,大廚大嫂還是了不起準備了十全十美的十道菜,是豐富的年夜飯,大家討論明年去台北過年。

吃飽飯先來一盤桌上遊戲卡坦島,接著拜年發紅包拿紅包。

大年初一先去教會新春團拜,一年一度和教會這大家庭團聚,真的很開心。

拿了傳道祝福滿滿的紅包,今年的經文是:詩篇121篇1-2節: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真是太適合我了,因為埔里四面都是山,希望我每天一看到山的時候,都可以提醒我這段經文!)

初二也不特別回娘家,因為每天都有回娘家,倒是初一先和爸媽共進晚餐了,今年最特別的是多了外勞來幫忙,讓忙碌的媽媽輕鬆不少。

於是看了報紙的介紹,去了新開的柳營的德元埤,我覺得很漂亮阿,很有荷蘭風,小孩玩遊戲玩的很開心,可惜剛開幕樹木還長得不夠高,沒辦法怎麼遮蔭。

CIMG2521S.JPG

CIMG2537S.JPG
(兩個人塞進荷蘭鞋裡,他們還以為在坐船呢)

初三大姑回來了,大家就去掃公公的墓,只是今年二伯家多了一個小寶寶,就帶去介紹介紹,粉可愛的洋娃娃呢

初四我們去安平,此次安平更不一樣了,雖然人多,但整體規劃已經很完整了,即使穿梭漫步在安平街道上,充滿異國情懷和古意盎然的古蹟,還是讓我流連忘返,台南市的公園和空地綠化和去圍牆的校園,真的讓台南市變得好美....

CIMG2557S.JPG
(新增了好多景點,下次天氣好些再來玩透透)

 

CIMG2547S.JPG
(在西門國小前遇到真人版的軍曹還跳SORRY舞,翔和諒樂翻了)

這次去安平的最開心的是,我吃到了從小到大我們家每次去安平一定要去嘗的美食:蚵ㄚ煎,地點就在安平古堡對面的三角店面。

從以前安平還沒這麼多觀光客,我們就常去光顧,沒想到長大後每次要去吃都撲空,後來聽說他們不做了,晴天霹靂+傷心之餘,來安平我都不想繞來安平古堡,只是無論到哪裡吃的蚵ㄚ煎,就是沒有人能勝過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CIMG2558S.JPG
(辛苦的老闆,身體請多保重阿 這樣我們可以常回去吃)

這次JOB特別問我要不要繞來看看有沒有賣,我心裡想一定沒有的啦!很勉強的穿過人潮,竟然不可思議的發現他們有開,原來店名是:美玲蚵ㄚ煎。我還很怕被騙,特別問了這家店的女兒:你們就是從很久以前就在這裡賣的嗎?他告訴我原來他們的父親後來心臟病開刀,他休息了四年,子女都各自有工作,一直到最近父親覺得休養好多了,才願意讓父親繼續這個工作,只是他們只有做週末假日,過年雖然沒休,但還特地把店面關一半,怕生意太好....我聽了他們的故事,嘴裡入口著懷念的滋味,眼淚真的就快掉出來了。連第一次吃的JOB也讚不絕口喔,他的蚵ㄚ又大又多又不會過熟,勾欠煎得"赤赤"有點脆,味道就是很清新,讚啦!也有很多像我這樣去和老闆聊聊的老客人,一定也是知道門路的老客人吧~

初五爸媽終於有空陪我們,於是我們下午就去高雄駁二,可惜天氣還是太冷,老人家受不了就回到車上等我們,諒翔玩得很開心,這次主題是漢字好玩,喜歡文字的諒和喜歡塗鴉的翔,更是流連忘返。最後我們免不了要去每次去高雄必吃的溫州大混飩。

 

@@@以下四張照片來個猜燈謎活動吧 猜中的有手工皂當小禮物喔@@@

CIMG2597S.JPG
(請問有人看得出來這個煞字裡藏了哪四個英文字嗎?)

 

CIMG2600S.JPG 

(請問有人看得出來這個色字裡藏了哪四個英文字嗎?)

CIMG2598S.JPG

(請問這個窗花其實是寫了哪兩個中文字呢)

 

CIMG2599S.JPG 

(這題的答案和上題一樣喔,有沒有多些線索了?)

初六我們就準備要回埔里了,離開台南前還繞去看諒一歲時的保母,一路上也都沒塞車,兩個小時就到家了呢。原來這麼近,我們計畫以後可以常回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e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